本源量子推出量子计算化学应用系统ChemiQ

中国金融信息网2019年09月11日17:30分类:财媒聚焦

近日,合肥本源量子计算科技有限责任公司(以下简称本源量子)依托中国科学技术大学中科院量子信息重点实验室的量子计算研究团队,在QPanda量子软件开发包的基础上,研发出量子化学应用系统ChemiQ。

量子化学应用系统ChemiQ可用于模拟计算化学分子在不同键长下对应的能量,有望为相关生物科技研发提供帮助。在生物科技领域,量子计算可以极大地扩展人们对分子结构和特性进行模拟的能力。通过大规模的分析和机器学习,量子计算可以更好地帮助人们阐明基因表达,探索具体的突变产生的奥秘;在研发有效药物的过程中,化学家们同样可以利用量子计算机的快速数据处理能力评估分子、蛋白质和化学物质之间的相互作用,来检查药物是否会改善某些问题或治愈疾病。

该系统允许学生、研究人员、生物及化学领域从业者通过界面化的方式对分子和仿真参数进行配置,以图形化方式获得两个或多个体系间能量,并可以查看分析历史计算结果。(原沐一)

新华社民族品牌工程:服务民族企业,助力中国品牌

新华社品族品牌工程

[责任编辑:姜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