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石化光明号”健康快车将进入甘肃救治白内障患者

中国新闻网2019年09月12日10:35分类:财媒聚焦

今年10月,刚刚完成大修焕然一新的“中国石化光明号”健康快车即将开赴甘肃定西免费帮扶救治甘肃省1000名白内障患者,并为甘肃捐建1所健康快车眼科中心。

同时,为做好“三区三州”健康扶贫工作,9月12日健康快车将先期派出医疗小分队赴暂未通铁路的甘肃临夏,为东乡县和永靖县共200名贫困白内障患者免费实施复明手术,用实际行动切实助力甘肃脱贫攻坚。

多年来,中国石化主动响应国家号召积极开展健康扶贫工作,2004年中国石化开启“健康快车”慈善事业。为了救助更多的贫困白内障患者,中国石化2007年捐资3000万元打造了一列以“中国石化光明号”命名的健康快车,这也是唯一一列由国内企业全资赞助的健康快车。自2009年起“中国石化光明号”每年到达3个贫困地区,每个地区停留3个月,每年平均治疗3000人,手术成功率99.9%以上,可与国内一线城市的三甲医院相媲美。据统计,15年来健康快车累计捐赠超过1.7亿元,为18个省市36个地区超过4.5万名贫困白内障患者免费实施复明手术,并捐建21所健康快车眼科中心。

中国石化健康快车慈善项目得到了社会各界的高度认同,连续14年荣获中华健康快车基金会颁发的“光明功勋特别奖”,并获评国资委精神文明委员会颁发的“中央企业优秀志愿服务项目”荣誉称号和中宣部“全国最佳志愿服务项目荣誉称号”。

新华社民族品牌工程:服务民族企业,助力中国品牌

新华社品族品牌工程

[责任编辑:姜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