太平人寿张可:践行“共享太平”理念 做时代的先行者

中国金融信息网2019年09月12日14:55分类:财媒聚焦

新华财经北京9月12日电  9月10日,2019中国保险品牌影响力论坛在北京举办。太平人寿保险有限公司拟任副董事长张可在主旨演讲中表示,太平人寿作为一家品牌历史悠久的保险企业,在九十年的发展历程中,始终保持着生命力、成长力和活力。未来,将继续践行“共享太平”的发展理念和服务宗旨,勇于自我革新、积极拥抱未来,敢于做时代的先行者。

 永保生命力  服务国家所需

“中国太平的创设发展,不仅是谋一企之利,而是谋国家之利、谋社会之利”,张可在回忆太平品牌九十载发展历程时动情地说。

太平人寿保险有限公司拟任副董事长张可在论坛上做主旨演讲

太平人寿保险有限公司拟任副董事长张可在论坛上做主旨演讲

据介绍,太平品牌于1929年创立。当时“舶来之物”充斥整个市场,连保险也被叫做“洋保险”。一群有识之士开始打造属于国人自己的保险,并迅速发展为民族保险业的佼佼者,成为打破外资垄断地位的重要力量。

新中国成立后,上海、天津的28家私营保险公司分别组成“太平”和“新丰”两家保险公司,率先完成保险行业的社会主义改造,并在1956年合并为太平人寿的前身—公私合营太平保险公司。上世纪50年代末,由于种种原因,国内保险业全面停办,太平继续在境外经营,承担着为国家建设积累外汇资金和服务侨胞的重要任务。

2001年,我国成功加入WTO,保险业加快对外开放。中国太平积极响应国家号召,以太平品牌在境内复业。近年来,共建“一带一路”、粤港澳大湾区建设等国家战略实施为保险行业提供了新的重大历史机遇。作为唯一总部在香港的中管金融机构,中国太平牢记“国家所需、太平所向”的发展使命,确立了建设具有全球竞争力的国际化现代金融保险集团的发展战略。

截至目前,中国太平总保费超过1600亿元,总资产突破7000亿元,管理资产规模突破1.2万亿元,公司在2018年首度上榜世界500强,并在今年的榜单上又前进了14位,排名451位。

永保成长力  给客户一个非太平不可的理由

“一个品牌存在的根基,一定是它的初心,是它永恒不变的核心价值观和经久不变的使命”,张可认为,太平品牌的根基就是急客户之所急,做客户第一时间想到的人,第一时间为客户解决问题的人,给客户一个非太平不可的理由。

他举例说,2018年,太平的一名四川客户在去往广东的摆渡船上突然休克、一度呼吸衰竭,但水上没有任何救助设备,情况危急。关键时刻,公司迅速成立全国联动紧急救援组,联合四川、北京、广东、海南分公司制定应急预案,联系合作医疗专家在线上开展急救指导。客户靠岸后,第一时间被送往广东省湛江市徐闻县医院抢救,次日一早就转到海南人民医院深入治疗。

张可说:“在这场生死救援中,太平人寿跨越了4个省份,调用了内外部一切资源。从没考虑过这单业务要花多少钱?成本有多高?我们只想着去挽救生命”。

复业以来,太平人寿始终秉承着“做更多亲近于老百姓产品”的理念,推出了一系列亲民的产品。如2018年的推出的爆款重疾险产品“福禄康瑞”,就是让更多人“愿意买、买得起、用得上”,让保障进入更多普通家庭。

同时,太平人寿在优化保险保障方面做了大量工作,比如突破疾病保障数量、放宽轻症多次赔付等等。此外,太平把赔付前置,重大疾病一经确认,在治疗之前就可赔付,确保把保险金放在生命最危急、最需要的时刻,让患者毫无负担的专注治疗。

永保活力  顺应时代的发展趋势

周虽旧邦,其命维新。作为90年历史的“老字号”保险品牌,太平人寿依然胸怀着少年般的变革热情。张可表示,太平人寿勇于自我革新、积极拥抱未来,敢于做时代的先行者,甚至拓荒者。

在用科技赋能传统保险行业的路上,太平人寿不断推出各项“硬核”科技项目,切实解决了客户的痛点、难点。例如在理赔方面,运用移动互联网、人脸识别、OCR等技术,实现了简单案件即时赔、复杂案件快速赔。2018年,太平人寿推出“秒赔”平台,在业内首创了全类型理赔案件的在线受理,单笔最快2秒就可实现赔付。在风控方面,利用物联网、智能核保核赔等技术,提升了后端风控效率、改善了客户体验。

随着人口老龄化社会的到来,医疗、养老资源的稀缺是我国面临的严峻问题。太平从健康管理和养老产业两个方面“双管齐下”,建立“保险+健康+医养”全产业生态链。目前公司已经形成了“梧桐人家”、古滇名城等5个养老社区布局,同时与爱康国宾、上海圆和医院等合作,共同探索提供包括健康管理、医疗服务、养老护理和保险支付在内的“一揽子”解决方案。

“建养老社区盈利周期长,甚至会赔钱,但它却是惠及千千万万老年群体的事情,所以太平人寿毫不犹豫地去做了”,张可说,我们相信,只要做了真正保障社会的事,就能得到老百姓的认可、信任,这种信任最终会回馈到企业自身。(邓侃)

新华社民族品牌工程:服务民族企业,助力中国品牌

新华社品族品牌工程

[责任编辑:姜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