农行“菜农贷”助力峨山脱贫攻坚和乡村振兴

中国金融信息网2019年09月17日14:59分类:机构动态

农行玉溪峨山县支行践行服务“三农”初心和使命,依托互联网、大数据等,因地制宜创新推出“菜农贷”产品,送贷下乡,在短短的一个多月内,向该县化念镇的380多户菜农授信近2000万元,强力支持当地蔬菜产业持续健康发展,巩固提升脱贫攻坚成果和促进乡村振兴。

金秋时节,化念镇热坝果蔬飘香。今年30岁的化念镇凤凰社区新村组菜农吴海萍,六月初种植了4亩大棚蕃茄,不到三个月时间,沉甸甸的果实连珠成串,煞是惹人喜爱。

吴海萍是一名新生代菜农,高中毕业后选择留守化念这方热土,虽然有理想有文化,但扩大蔬菜种植面积一直受到资金不足的困扰和制约。在手头吃紧之际,小吴向农行峨山县支行申请办理5万元的菜农贷款,用于架大棚、安滴灌、盖农膜。“是农行的‘菜农贷’及时给予我帮助,非常感谢你们能在这个时候来到我家,帮我解决资金周转困难,番茄种植面积计划扩大到10亩。”小吴欣喜地向前来回访的农行峨山县支行工作人员说道。

化念镇是峨山县的蔬菜主产区之一,蕃茄等蔬菜是持续助农增收的主打品牌。农行峨山县支行结合当地资源禀赋创新推出乡村振兴“菜农贷”产品,并组织“突击队”到化念镇凤凰社区开展宣传,就地解决菜农的信贷资金需求。

据农行峨山古城支行客户经理龙昌介绍,菜农如果申请“菜农贷”,只需要一张身份证和银行卡就可以办理,申请成功一次后,今后可多次在手机上利用农行掌上银行就可以借、可以还,手续很方便,利率也很低。

与此同时,农行峨山县支行聚焦金融扶贫工作,向边远山区的大巴格等村委会的170户建档立卡贫困户投放惠农贷711万元,切实解决贫困户生产资金紧缺的困难,严格执行相关政策,让利给广大百姓,在基准利率的基础上下浮10%,有效降低资金成本,用实际行动助力脱贫攻坚。“钱(贷款)拿回来后,我现在种了6亩多的番茄,如果好卖的话,收入大概能在七八万元左右。”大巴格村建档立卡贫困户矣华忠说道。

农行峨山县支行行长杨井红表示,下一步将继续以服务“三农”为己任,用好用活“烟农贷”“菜农贷”等金融产品,为广大百姓提供更加优质、高效的金融服务,助力峨山县脱贫攻坚和乡村振兴。(通讯员 唐明伟 柏存龙 李新明)

此稿件为延展阅读内容,来源于合作方。中国金融信息网不对本稿件内容真实性负责。如发现政治性、事实性、技术性差错和版权方面的问题及不良信息,请及时与我们联系:010-88052986。

新华社民族品牌工程:服务民族企业,助力中国品牌

新华社品族品牌工程

[责任编辑:山晓倩]