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壮阔七十年 光影记忆”电影展映正式启幕 经典佳片见证时代变迁

新华网2019年09月17日15:03分类:品牌故事

新中国成立以来,经过一代代电影人的探索,出现了许多不朽的经典之作。上世纪六七十年代,有表现艰苦奋战的优秀战争题材影片,《地道战》《小兵张嘎》《红色娘子军》等;也有追忆革命先烈的影片《烈火中永生》等。进入新世纪,中国电影市场化进程开启,电影类型化发展开始并不断完善,《建国大业》《集结号》《流浪地球》等不同类型的影片不断涌现。

1

为纪念新中国成立70周年、致敬电影行业发展,新华网联合中国电影资料馆、中国电影股份有限公司、华谊兄弟传媒股份有限公司共同开展以“壮阔七十年 光影记忆”为主题的电影展映活动,以影像的方式与人民群众共同回顾和见证70年波澜壮阔的时代,为新中国70周年献礼,在新时代唱响爱国主义旋律。

9月17日,展映活动发布了海报及启幕视频。黄建新、冯小刚、徐帆、杨立新、刘劲、黄渤、沈腾、刘敏涛、段奕宏、陈晓、杜江、杨玏等知名导演及演员,董又霖、孙伊涵、丁飞俊等新生代艺人,在视频中共同寄语“壮阔70年 光影记忆”展映活动,不忘初心、继续前行,在新的征程乘风破浪、再创辉煌。

据悉,本次展映活动自9月17日开始至11月30日结束,将在全国开展超过3000场放映,走进学校、走进乡村、走进企业,见证壮阔时代,重温红色记忆,弘扬民族精神。展映影片包括《建国大业》《建军大业》《集结号》《战狼2》《流浪地球》《十二生肖》《地道战》《小兵张嘎》等。

新华社民族品牌工程:服务民族企业,助力中国品牌

新华社品族品牌工程

[责任编辑:曹梓骞]