国网四川省电力公司举行“我和祖国共奋进”活动

中国金融信息网2019年09月19日17:25分类:机构动态

9月19日,国网四川省电力公司在成都举行“我和祖国共奋进”庆祝新中国成立70周年活动,以四川电力成就展、“我和祖国共奋进”电力职工书画展、“星星点灯”全国电力诗歌征文大赛获奖作品分享表演等主题活动,展现四川电力事业70年来的巨大成就和跨越发展。

活动现场,《银线越峻岭》、《巡线途中》、《空中之舞》、《光明通向牧民新村》等一幅幅照片、书画作品等,或惊心动魄、或赏心悦目,展示了四川电力人不畏险峻、艰苦奋斗的奋斗精神,反映了四川电力建国以来取得的巨大进步和成就。

嘉宾参观书画展

据介绍,建国70周年以来,四川电力工业从小到大,从弱到强,发生了翻天覆地的历史巨变,四川电网从西部末端电网建成了国家电网系统中规模最大、运行最复杂的省级枢纽电网。电源发展突飞猛进,建成了二滩、溪洛渡、向家坝等10余座大型水电站,四川水电装机容量居全国第一,全社会用电量居西部首位,为四川经济社会发展提供了坚强保障。

本届“星星点灯”全国电力诗歌征文大赛由中国电力作家协会、国网四川省电力公司主办,《星星》诗刊承办,共收到来自全国各省、各行业作者投稿4871件22100余首诗作,从各个角度反映了电网工人的精神生活和电网建设发展成就。通过两届大赛的举办,该赛已经成为中国诗坛一个以写行业为主的诗歌大赛品牌,参与人数、稿件质量在类似诗歌大赛中名列前茅。同时,在“我和祖国共奋进”职工书法美术摄影大赛中,共收到作品400余幅,经过专家评审,评出一等奖7个,二等奖11个,三等奖35个。

领导嘉宾为获奖作品颁奖

近年来,国网四川省电力公司在做好电力可靠保障和优质服务的同时,坚持以社会主义核心价值观引领职工,打造健康文明、昂扬向上、全员参与的职工文化,大力推进职工文化阵地建设,以“品斋职工文化工作室”为引领,打造出具有四川公司特色的文化品牌,构建起立体化、全方位的职工文化建设格局,创作了一大批反映时代精神和企业风貌的优秀作品,有力彰显了国家电网卓越的品牌形象。

国网四川电力工会主席左宇龙表示,文艺最能代表一个时代的风貌,最能引领一个时代的风气。四川电力高度重视职工文化建设,在软硬件上给予大力支 持,创造有利的环境和机制,为推动一流能源互联网建设注入强大的文化力量,以优异成绩迎接中华人民共和国成立70周年。(李珺)

此稿件为延展阅读内容,来源于合作方。中国金融信息网不对本稿件内容真实性负责。如发现政治性、事实性、技术性差错和版权方面的问题及不良信息,请及时与我们联系:010-88052986。

新华社民族品牌工程:服务民族企业,助力中国品牌

新华社品族品牌工程

[责任编辑:山晓倩]