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华社民族品牌工程首颗冠名卫星“国缘V9”号成功发射

新华社客户端2019年09月19日16:53分类:要闻动态

9月19日14时42分,中国在酒泉卫星发射中心用长征十一号运载火箭,采取“一箭五星”的方式成功将“珠海一号”03组卫星发射升空,卫星顺利进入预定轨道,任务获得圆满成功。

1

“国缘V9”号卫星是“珠海一号”03组5颗卫星之一,为高光谱3D星,整星质量70公斤,运行轨道为高度500公里的98°太阳同步轨道,图像分辨率可达10米,图像幅宽达150公里,是目前为止我国商业航天领域分辨率最高的高光谱卫星,将广泛应用于城市建设、农业管理、国土资源、交通规划、电力资源、环境保护等数十个领域。

2

据卫星研制方珠海欧比特有限公司负责人介绍,“国缘V9”号卫星除了展示品牌,还将通过超强的地物分辨能力对酿酒有关水源及粮食产区进行质量监测,成为今世缘酒业的“技术顾问”,提供贯穿全产业链的高科技支撑。

江苏今世缘酒业有限公司文化总监孙万军表示,卫星冠名突破了时空限制,为今世缘品牌传播提供了全新载体。在新中国成立70周年之际,“国缘V9”号卫星在浩瀚宇宙尽显光芒,蕴涵了中华缘文化“天人合一”的思想,秉承了中国航天精神以及“追求卓越,缘结天下”的今世缘精神,对提升国缘品牌的高端站位具有重要意义。

新华社民族品牌工程负责人李洪波表示,卫星冠名是新华社民族品牌工程继民航客机、高铁、地铁专项之后,开拓的又一崭新传播渠道。至此,新华社民族品牌工程已形成空、天、路一体化的品牌传播体系,实现全媒体、全渠道、全世界传播。

3

新华社民族品牌工程:服务民族企业,助力中国品牌

新华社品族品牌工程

[责任编辑:曹梓骞]