林孝发:九牧集团只做品牌、不做贴牌!

新华网2019年09月20日09:28分类:要闻动态

9月19日,九牧集团入选“新华社民族品牌工程”签约仪式在京举行。九牧集团董事长林孝发在接受采访时表示,“九牧集团,只做品牌,不做贴牌”。此次入选新华社民族品牌工程,是九牧集团品牌建设的新起点,将有力提升九牧集团的国际影响力,为九牧品牌的建设和发展注入全新能量。

九牧集团董事长林孝发致辞

九牧集团董事长林孝发致辞

他认为,新华社民族品牌工程整合优质资源所形成的强大服务体系,已经惠及我国一批知名企业。九牧集团能够加入这个大家庭,是九牧的荣幸,也是九牧的机会。新华社民族品牌工程与九牧共同打造厨卫领域的民族品牌,共同推动乡村振兴、美丽中国,将鞭策我们更好地履行企业社会责任,向世界展现民族品牌的全新姿态与自信。

据林孝发介绍,九牧集团成立于1990年,是目前国内大型卫浴、智能卫浴制造商和供应商之一。30年来,九牧集团秉承“专注高端卫浴”的品牌理念,践行“让生活空间更健康舒适”的企业使命,研发智能化、人性化、健康、节能环保的产品,促进人、产品、环境的和谐发展。九牧参与的鸟巢、北京大兴国际机场等标志性建筑项目,代表着中国制造、中国技术的最高水平。九牧作为行业唯一代表,成为卫浴独家供应商,不仅意味着九牧代表了"中国制造"的品质和信誉,也是九牧作为国家名片的一种体现。

“传统卫浴可能只是卖材料,现在的卫浴是卖智能、卖健康、卖颜值。”在林孝发看来,行业同质化会一直存在。因此,企业更要从质量、技术以及新的商业模式去突破常规,从而在竞争中脱颖而出。“九牧早在十年前就重视研发,在海外有多个研究院研发中心,在德国慕尼黑、日本东京、韩国首尔、美国硅谷以及意大利米兰都有一些研发院,每年在技术突破引领行业升级。”

据林孝发介绍,九牧是国内家居行业中较早走向国际市场的企业,成立近30年来一直致力于将中国品牌推向世界。未来,九牧还将继续根据自身发展情况,将“一带一路”倡议内化为企业战略,并通过产品升级、战略升级、产业升级三大举措加速推进国际化战略。

“如今,中国经济发展进入了新时代,中国企业在国际舞台上的形象,是中国产品、中国制造以及中国服务的集中体现,中国企业品牌建设亟待发展更新,九牧集团品牌建设势在必行。所以,如何打造企业和产品的国际品牌形象,是九牧集团面临的重要课题。”林孝发说,“作为关注全球环境可持续发展的厨卫行业领导者,九牧不断探索泛家居产业的数字化、智能化转型之路,如今拥有5000多项专利,业务覆盖全球80多个国家和地区。入选‘新华社民族品牌工程’,是提升九牧品牌价值的一次战略机遇。”

新华社民族品牌工程:服务民族企业,助力中国品牌

新华社品族品牌工程

[责任编辑:曹梓骞]