毕节市七星关区巧绘“解析图”推动主题教育起步开头

中国金融信息网2019年09月23日10:55分类:中国·毕节

第二批主题教育启动以来,毕节市七星关区牢牢把握总要求,聚焦目标任务,紧扣重点措施,以图解方式绘制“措施解析图”,全力推进主题教育往深里走、往心里走、往实里走。

“一幅图”深度解析。将主题教育的4项措施、14项内容、33个关键点,精心绘制成脉络清晰、层次分明、一目了然的“措施解析图”:学习教育细化为聚焦主题原原本本对标学、列出专题开展集中学习研讨、多形式开展学习教育等3项内容9个关键点;调查研究细化为认真开展领题调研、交流调研成果、讲好专题党课等3项内容9个关键点;检视问题细化为广泛听取意见、对标对表查找问题、深刻检视反思、认真撰写检视剖析材料等4项内容10个关键点;整改落实细化为建立工作台账、抓好专项整治、着力解决群众事务、通报整改情况等4项内容5个关键点,确保全区各级各部门在主题教育中有规可依、有章可循。

“一盘棋”统筹推进。围绕“措施解析图”,全区各级各部门结合工作实际,紧扣“抓什么、谁来抓、如何抓”等问题,层层解构、层层细化,紧盯重点任务、强化工作举措,从细处着手、在实处出招,把学和做有机结合,把查和改有机贯通,着力实现“你中有我,我中有你”。聚焦脱贫攻坚、乡村振兴、基层治理等重点工作找差距、出实招;聚焦医疗教育、生态环保、社会保障等重点领域问民生、解难题;聚焦整顿形式主义、官僚主义等突出问题抓作风、强队伍,切实推动全区党员干部在主题教育中把自己摆进去、把工作摆进去、把责任摆进去,着力形成齐抓共管、合力推进的工作格局。

“一把尺”抓实整改。按照“措施解析图”目标路径,在“边学习、边调研、边查摆、边整改”上卯足劲、下足力,把主题教育与中央明确的8个、省委要求的3个、区委12个专项整治等工作有机结合,分级分类进行问题查摆,建立问题清单和整改台账,制定整改措施,一对一、点对点逐项整改、逐条销号。截至目前,共查摆出未完成整改和新出现问题40余个,正逐项整改;共收到意见建议23条,已落实回复23条;省委主题教育办转办问题3个,已办结1个;上级点出的两大类42个问题,已办结41个;全区各级各部门主动检视出问题376个,制定整改措施376条,215个问题已整改落实。(梁晖、李枭)

此稿件为延展阅读内容,来源于合作方。中国金融信息网不对本稿件内容真实性负责。如发现政治性、事实性、技术性差错和版权方面的问题及不良信息,请及时与我们联系:010-88052986。

新华社民族品牌工程:服务民族企业,助力中国品牌

新华社品族品牌工程

[责任编辑:马凌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