蚂蚁金服总裁胡晓明:金融创新智能风控至关重要

新华社客户端2019年09月23日14:11分类:要闻动态

9月22日,在清华五道口举办的2019专题论坛“金融科技与小微贷款的未来”现场,蚂蚁金服总裁胡晓明发表主题演讲。

1

胡晓明表示,互联网、大数据和计算能力,是蚂蚁金服金融创新的基石;数据智能、智能风控、区块链和生物识别四大能力,是蚂蚁金服在整个金融科技综合应用的底盘。他以一组数字强调蚂蚁金服对智能风控的重视:蚂蚁金服有30%的员工来自金融机构,技术人员占比60%。今天,支付宝及合作伙伴能够在全球服务超过10亿用户,智能风控能力至关重要。

胡晓明认为,金融科技应遵循两个基本逻辑:第一,以风险管理为核心。第二,以普惠为初心,与当前整个金融形成互补。“有人说‘310’贷款的逻辑没有经过经济周期波动的验证。我们做了十年了,到今天已经服务将近2000万小微经营者,累计发放3.6万亿贷款,不良率仅1.5%。这背后是在线金融的风险管理能力。”胡晓明说。

蚂蚁金服是中国金融科技的领军企业,因为擅长创新而被熟知,其明星产品支付宝由于推动了中国移动支付的发展,成为外国人最想带回国的“新四大发明”之一;首创的余额宝开启了互联网理财的先河;“310”小微贷款(3分钟申请,1秒钟放贷,0人工审核)模式成为破解小微企业融资难的解决方案。

新华社民族品牌工程:服务民族企业,助力中国品牌

新华社品族品牌工程

[责任编辑:曹梓骞]