邮储银行北京分行:服务首都实体 践行社会责任

中国金融信息网2019年09月23日17:39分类:邮储银行北京分行

作为首善之区,北京承载着全国政治中心、文化中心、国际交往中心和科技创新中心的城市定位。作为这片土地上的重要金融力量,邮储银行北京分行从成立伊始,就立足首都城市发展建设,长远布局,从服务“三农”、服务城乡居民、服务中小企业出发,将“普惠”初心,“民本”基因,“三个服务”本色融入到新一轮发展转型中,立足北京地区实际,在支持一带一路、京津冀协同发展、通州副中心建设、新机场、冬奥会等国家重大战略方面,做好服务支撑,展现大行担当。

大力发展绿色金融 助力首都“可持续发展”之路

党的十八大以来,生态文明建设被上升到战略高度。作为统筹推进“五位一体”总体布局和协调推进“四个全面”战略布局的重要内容,大力推进生态文明建设,实现可持续发展成为了开展一系列根本性、开创性、长远性工作的新理念、新思想、新战略。

在发展中,邮储银行北京分行积极贯彻落实党中央、北京市委市政府各项决策部署,紧紧抓住服务供给侧结构性改革这条主线,紧密围绕国家战略布局和首都“四个中心”城市定位、抓好“三件大事”、打好“三大攻坚战”,通过“党建+”金融创新,结合自己优势特点,走出了一条差异化、特色化、精细化发展之路。

发挥资金优势,邮储银行北京分行以现金管理、银企直联产品为核心,在为企业提供便捷、优质的资金与结服务支持、为企业提供最大限度的费率优惠的同时,通过积极对接环保企业资金需求支持企业在绿色出行、清洁能源、土壤改善、大气污染防治、污水处理、脱硫脱硝等方面的融资需求,将信贷资金生态环境保护领域倾斜。

纳琦环保科技有限公司创立于2005年,坐落于北京市丰台区科学城中核路赛欧科园科技孵化中心,是一家长期从事绿色低碳、节能环保产业和空气污染治理的高新技术企业,2016年,邮储银行北京分行以“绿色发展基金贷款”对改企业进行专线扶持,有力的支持了企业,也促进了绿色金融在首都大地上的进一步发展壮大,

服务实体经济 多举措支持民营企业发展

民营经济是我国经济制度的内在要素。党的十八大以来,党中央出台一系列扶持民营经济发展的改革举措,包括今年以来促进金融市场健康发展的一系列措施,支持民营经济发展,提振了市场信心。为了探索破解小微企业融资难这一难题,邮储银行北京分行将供应链金融业务继续向贸易链前端延伸,将低成本高效率的金融服务惠及中小微企业,强化了贸易融资相对薄弱的环节。

1997年成立的北京博士园毛发研究中心,是一家有22年经营历史、9项发明专利 12项专利使用权的高新企业,在邮储银行北京分行的支持下,该企业得到了迅速的发展,实现了品牌输出、每年300家店面增长。

事实上,2018年,邮储银行北京分行便正式组建小微金融服务工作组,制定了关于支持民营及小微企业发展的相关指导意见,强化形成合力,推动落实扶助小微各项政策。同时,在相关考核方面,邮储银行北京分行实施计划单列,进行差异化考核,优先保障小微业务信贷额度需求,以额度和资源倾斜支持小微业务发展。

在产品创新上,邮储银行北京分行创新云信保理和银信保理两个产品,打造出一条线上小微企业供应链金融品牌。据了解,产业链上的中小企业在云信、银信期限内通过金融平台,可将其接收的云信、银信转让给邮储银行,以获取以核心企业信用为基础的较低成本的融资。

发力民生痛点 优化提升首都核心功能

在支持首都经济发展的同时,邮储银行北京分行高度重视对民生工程的支持。

八通线二期(南延)工程项目地处北京城市副中心区域,终点站为建设中的环球影城,是北京城市副中心交通出行服务的一条重要快捷的地铁线路。为支持城市副中心建设、方便首都市民出行,项目建设启动后,邮储银行北京分行已为其成功发放长期贷款。除该项目外,截至目前,邮储银行北京分行已参与了如地铁八号线三期、地铁十号线、北京地铁十六号线二期、二十七号线二期(昌平线南延)、十二号线等多条地铁线路的投资建设工作,授信总金额超500亿元,用金融服务切实解决市民生活难题,优化提升首都核心功能。

在保障性住房方面,邮储银行北京分行与北京国有资本经营管理中心、住总集团等公司合作,支持了通州、朝阳、海淀、丰台、怀柔等地区6个保障房项目建设,并与北京市保障性住房建设投资中心建立合作关系,为公租房建设提供贷款支持,还积极参与了北京市的共有产权房项目,

在棚户区改造项目方面,棚户区改造是重大民生工程,是与首都民生息息相关、加快首都核心区功能建设的有效途径。邮储银行北京分行将棚改业务作为支持首都经济社会发展的重要抓手,因地制宜、多措并举,持续探索棚改新模式。目前,邮储银行北京分行已经先后参与了丰台、石景山、延庆、密云等多个区的棚改项目8 个,棚改项目贷款金额超70亿元,另外还有多个储备项目在积极推进。

未来,邮储银行北京分行将主动将自身发展与服务社会、服务人民、破解社会难点痛点问题紧密结合起来,立足北京地区实际,着力做好服务实体经济、支持产业转型升级、助力民生领域发展、破解社会难点痛点问题等一系列工作,切实践行“普惠金融”、“绿色金融”的发展理念,为首都可持续发展提供金融动力,让更多市民享受金融带来的便捷和服务。(王明月)

此稿件为延展阅读内容,来源于合作方。中国金融信息网不对本稿件内容真实性负责。如发现政治性、事实性、技术性差错和版权方面的问题及不良信息,请及时与我们联系:010-88052986。

新华社民族品牌工程:服务民族企业,助力中国品牌

新华社品族品牌工程

[责任编辑:湛玮琦]