邮储银行北京分行:不忘普惠初心 多措并举践行普惠金融

中国金融信息网2019年09月24日17:36分类:邮储银行北京分行

“普惠”是初心,“民本”是基因,“三个服务”是本色——这些名叫社会责任的血液,贯穿在邮储银行北京分行的身体之中,推动着它的脚步,促进其前行。服务“三农”、服务城乡居民、服务中小企业,邮储银行北京分行落实党中央的决策部署,主动将自身发展与服务社会、服务人民、破解社会难点痛点问题紧密结合起来,传承基因、保持本色,将普惠初心播撒到广阔的天地中去。

支持特色产业 服务首都农业发展

乡村振兴战略是党的十九大提出的一项重大战略,是关系全面建设社会主义现代化国家的全局性、历史性任务,是新时代“三农”工作总抓手。根据这一情况,邮储银行北京分行围绕北京“大城市小农业”“大京郊小城区”特点,详细分析各个主体不同阶段的金融需求,有针对性地建立多层次多样化的产品与服务体系,努力发挥好金融支持首都乡村振兴主力军作用。

通过设立三农金融部建立服务“三农”的长效机制,邮储银行北京分行推进京郊支农金融网点布局与人才建设,落实“两权”抵押贷款试点工作。围绕非首都功能疏解、城乡一体化建设等重点工作,邮储银行北京分行积极支持农村基础设施提档升级、农村人居环境改善、美丽乡村建设等涉农民生项目,聚焦休闲农业、民俗旅游等新业态,加大对就业创业群体、新型农业经营主体等的信贷支持。采用差别化的融资服务模式,邮储银行北京分行加大对农村绿色、科技发展的支持力度,推动绿色金融、科技金融和乡村振兴的紧密结合,为科技、绿色农业提供综合化的全面金融服务。

为了改变北京怀柔渔湾农庄设备陈旧、硬件设施不完善的问题,邮储银行北京分行怀柔支行及时为客户办理了“美丽乡村贷”,有效帮助客户经营规模翻倍,收入利润大幅提升。

除了支持民俗旅游业发展的“美丽乡村贷”此外,邮储银行北京分行还不断优化推出“农保贷”“文化旅游贷”“土地承包经营权抵押贷”等金融产品和服务,满足京郊农户生产经营的资金需求,帮助其对接市场、打造特色区域品牌、实现可持续发展。

关注“三区三州” 顶层设计开启精准扶贫新局面

扩大金融普惠性,邮储银行北京分行坚持把脱贫攻坚作为全面建成小康社会、实现第一个百年奋斗目标的大事,全力推进金融支持脱贫攻坚各项工作。

牢固树立“四个意识”,切实增强政治担当,北京分行结合832个重点扶贫县抓重点区域,以建档立卡贫困人口为中心,加大对贫困地区尤其是深度贫困地区的扶持力度,开展产业扶贫、项目扶贫、基础金融服务、基础设施建设等扶贫行动,

围绕园区企业、农副产品行业等抓重点产品、重点环节,针对产业扶贫贷款,提供优惠利率。北京分行重点支持贫困地区主导产业、优势产业、农业现代化以及新型农业经营主体发展规模化生产,实现产业增收。通过加大对医院、燃气、供水、供热等民生工程的金融支持,不断探索建立健全金融支持产业发展与带动贫困户脱贫的挂钩机制和扶持政策,改善制约贫困地区的发展瓶颈。(王明月)

此稿件为延展阅读内容,来源于合作方。中国金融信息网不对本稿件内容真实性负责。如发现政治性、事实性、技术性差错和版权方面的问题及不良信息,请及时与我们联系:010-88052986。

新华社民族品牌工程:服务民族企业,助力中国品牌

新华社品族品牌工程

[责任编辑:湛玮琦]