重庆忠县主要领导围绕主题教育开展课题调研

中国金融信息网2019年09月26日17:10分类:机构动态

按照“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活动安排,9月24日下午,忠县县委书记赖蛟结合第三季度长江忠县段河长巡河工作,围绕“忠县建设‘绿水青山就是金山银山’示范县”这一课题开展调查研究。

赖蛟实地查看了金龙船业有限公司环保设施建设及运营情况、神安化工建材有限公司中央环保督察投诉整改情况、星博化工环境污染应急设施建设和使用情况。

赖蛟指出,深入开展“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一定要把学习教育、调查研究、检视问题、整改落实贯通起来。要大力发扬求真务实的工作作风,认真落实“调研核心是针对问题,关键是拿出解决问题的办法”的要求,扎实开展课题调查研究,推动主题教育走深走实。

赖蛟强调,各级各部门和企业要坚定不移走“生态优先、绿色发展”之路,严格落实“共抓大保护、不搞大开发”要求,全力控制好污染源头,加快建设“绿水青山就是金山银山”示范县。

赖蛟指出,长江水质好坏,源头都在岸上。各级各部门要严守环境底线、生态红线,严格落实长江经济带产业准入“负面清单”,推行招商项目环评关口前移制度,确保重大项目符合生态环保要求。全面落实河长制,大力实施“蓝天、碧水、宁静、绿地、田园”五大环保行动,强力推进中小河流整治、水土保持、地灾防治等重点工程。巩固提升“村收集、镇运输、县处理”垃圾收运和海螺一体化焚烧处置体系,实施有机肥替代化肥行动,筑牢长江上游重要生态屏障,让天更蓝、地更绿、水更清、空气更清新,让一江碧水、两岸青山的美景永存。(余鸿 刘超)

此稿件为延展阅读内容,来源于合作方。中国金融信息网不对本稿件内容真实性负责。如发现政治性、事实性、技术性差错和版权方面的问题及不良信息,请及时与我们联系:010-88052986。

新华社民族品牌工程:服务民族企业,助力中国品牌

新华社品族品牌工程

[责任编辑:穆皓]