农行内蒙古分行:全面深化合作支持锡林郭勒经济发展

中国金融信息网2019年09月28日09:47分类:财媒聚焦

近日,农行内蒙古分行助力锡林郭勒脱贫攻坚誓师大会在锡林浩特胜利召开。农行内蒙古分行党委书记、行长张春林,锡林郭勒盟委书记罗虎在出席会议并讲话。会上,农行内蒙古分行与锡林郭勒盟行政公署签署了《全面深化合作支持锡林郭勒经济发展框架协议》。根据协议,未来三年,农行内蒙古分行将向锡林郭勒盟的“三农”及县域经济、重点客户营运资金、重点建设项目、中小企业、个人信贷等累计投放人民币235亿元意向性信用额度。与会领导启动了“农行内蒙古分行助力锡林郭勒脱贫攻坚专项行动”,张春林为锡林郭勒分行及辖属15支党员先锋队授旗,带领党员先锋队成员宣誓后,进行了车队出发仪式。

3333

农行内蒙古分行助力锡林郭勒脱贫攻坚是该行创新启动的“千乡千队,万村百亿”金融支持脱贫攻坚专项行动的又一深入推进。该项专项行动将建档立卡贫困人口、一般农牧户、种养殖大户、专业合作社、产业化龙头企业等五大群体作为重点支持对象,向全区79个旗县近千个乡镇(千乡)派驻近千支“农行支持脱贫攻坚流动服务党员先锋队”(千队),将农行的金融服务延伸到全区上万个行政村(万村),以最优惠的利率每年为每个乡镇平均新增贷款1000万元以上,共计每年新增贷款100亿元(百亿)以上。

推出“千乡千队、万村百亿”金融支持脱贫攻坚专项行动,既是农行内蒙古分行践行“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活动的重要举措,同时也是有效解决乡镇以下地区金融服务不足、贷款投放少、农牧民融资难融资贵等问题,助力自治区全面打赢脱贫攻坚战的有力抓手,致力于打造一支送金融服务下乡、乌兰牧骑式的农村牧区金融轻骑兵!

自6月10日在赤峰试点启动以来,“千乡千队,万村百亿”金融支持脱贫攻坚专项行动得到了自治区各级党政的高度关注和大力支持,目前,已在全区各地乡镇派驻1051人、281个工作队开展工作,共投放贷款64亿元,贷款覆盖全区739个乡镇(苏木)、7746个行政村(嘎查),支持了10.9万户农牧民,其中建档立卡贫困户1.29万户。锡林郭勒地区已由56人组成28个党员先锋队,投放贷款1.19万户、8.66亿元,对乡镇和行政村覆盖率分别达100%和98.62%。

为了确保专项行动稳步推进,该行将不断完善各项政策措施,推出了“四大举措”。

44444

运用数字化技术创新金融产品。以科技引领,依托惠农e贷、惠农e通、惠农e付等互联网金融服务手段,让广大农牧民足不出户,就可享受到365天、7×24小时的全天候金融服务。

创新担保模式。通过与内蒙古农担、鼎新担保等专业担保公司合作,推进农村金融领域重大颠覆性、革命性创举,把原来长期实行的“见保才贷”创新改革为“见贷即保”,真正解决农牧民担保难题。  

以最优惠的利率为农牧民提供融资服务。对建档立卡贫困人口贷款一律执行基准利率,其他服务群体综合融资成本控制在6%以内。以每年新增100亿元专项行动贷款估算,可为全区农牧民节约利息支出6亿元。

创新风险控制机制,打造乡村诚信信用体系。建立风险周转金机制,对暂时还款困难的农牧户,由旗县政府授权农行用风险周转资金还款,彻底破解农村牧区存在的高利贷问题。同时,坚持与各级党组织开展党建共建,充分发挥党组织战斗堡垒作用和党员干部先锋模范带头作用,推动专项行动取得实实在在的成效。(鲁娜 邢丽娜)

新华社民族品牌工程:服务民族企业,助力中国品牌

新华社品族品牌工程

[责任编辑:王一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