玉林市:“三少一增”优化营商环境

中国金融信息网2019年09月28日10:11分类:财媒聚焦

广西玉林市扎实开展“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调研活动,坚持奔着问题抓整改,朝着民心抓落实,着力在调查研究中发现并解决群众最关心最直接最现实的利益问题,采取“三少一增”措施开展优化营商环境重要指标百日攻坚行动,进一步优化营商环境,真正让群众感受到到主题教育带来的新气象新变化。截至9月25日,全市累计市场主体总量达28.8万户。其中2019年1-9月新增各类市场主体3.8万户。

一是减少了办理时间。全市实行企业设立、印章刻制和发票申领、银行开户等“一站式”服务,创新性推行“一窗式”服务和“套餐式”服务,企业开办指标将营业执照办理时限压缩至1个工作日内。在自治区人民政府督查室2019年6月全区“优化营商环境攻坚突破年”工作落实情况督查中,玉林市企业开办指标排名全区第2名。备案类工程建设项目办理时限压缩至50个工作日内,核准类工程建设项目办理时限压缩至60个工作日内。用水报装的办理时间缩减为3个工作日。获得信贷指标实现小微企业1000万元以下额度抵押贷款办理时间平均压缩至8个工作日内,信用联社用时6.3天。环境影响报告表审批时限压缩到10个工作日办结。企业印章刻制由公安部门按时检查印章企业服务承诺落实情况,确保0.5个工作日内完成印章刻制。

二是减少了办理环节。企业开办指标已实现办理环节优化至3个。工程建设项目报建指标实现备案类工程建设项目办理环节优化至11个,核准类工程建设项目办理环节优化至13个。用水报装的办理环节精简至2个,获得信贷指标实现小微企业1000万元以下额度抵押贷款办理环节优化至4个。

三是减少申请材料。由市场监管、公安、税务等部门受理的企业开办文书已完全整合和规范,整合成一套材料,提供套餐式的可选择性文书。企业开办申请材料精简至1项,用水报装的申请材料精简至1项,区信用联社申请材料6件。

四是增强服务质量。玉林市以高效优质全力以赴加快重大项目建设,在重大项目建设工作中提出“两建立两创新”的新思路,即建立重大项目服务专员制、建立重大项目管理系统、创新前期工作推进机制、创新绩效考评机制,为玉林市更好地包装策划、跟踪推进重大项目提供硬件和软件的双重保障。2019年,玉林市列入自治区层面重大项目99个,项目数量排全区第一,创造历史以来最好的成绩。4月28日,总投资150亿元的正威广西玉林新材料产业城项目开工,该项目从签约到开工建设,仅用1个多月时间,跑出了“东融”加速度、项目加速度、服务加速度。2019年1—8月固定资产投资同比增长13.8%,居全区第三位。(刘乔芳  刘洋)

新华社民族品牌工程:服务民族企业,助力中国品牌

新华社品族品牌工程

[责任编辑:王婧]