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珠宝玉石首饰品牌集群成立 迈出行业品牌国际化重要一步

中国金融信息网2019年09月29日09:19分类:机构动态

9月26日,由中国品牌建设促进会主导、自然资源部珠宝玉石首饰管理中心(NGTC)和中国珠宝玉石首饰行业协会(GAC)主办的“中国珠宝玉石首饰品牌集群”在京召开成立大会。该集群的成立旨在以珠宝玉石产业链服务体系为支撑,构建珠宝玉石产业集群、扩大品牌影响力、拓展国际市场空间。

中国品牌建设促进会理事长刘平均介绍,全球定位已经进入品牌经济时代,20%的品牌占据80%的市场份额。我国已进入质量经济发展阶段,品牌将成为引领未来经济发展的动力。我们将培育和打造50个左右具有国际优势的中国特色产业品牌集群,代表中国形象,参与全球品牌竞争。

“珠宝玉石品牌集群的成立就是为了集合中国优秀珠宝产业资源,强强联合、优势互补,形成拳头合力,代表中国珠宝走向世界,参与全球品牌经济竞争。”中国珠宝玉石首饰行业协会会长徐德明表示。

根据集群组建方案,中国珠宝玉石首饰品牌集群由珠宝行业机构、标杆企业、科研机构等单位组成。北京菜市口百货股份有限公司、德诚黄金集团有限公司、广东潮宏基实业股份有限公司、恒信玺利实业股份有限公司、中国珠宝首饰进出口股份有限公司、周大福珠宝金行(深圳)有限公司、周大生珠宝股份有限公司、周六福珠宝股份有限公司、周生生集团国际有限公司等29家企业成为首批品牌集群成员。

自然资源部珠宝玉石首饰管理中心(NGTC)和中国珠宝玉石首饰行业协会(GAC)将共同承担集群的具体工作。集群设立秘书处,下设标准化与评价、宣传推广等相关工作组,推动“中国珠宝行业优秀品牌”打好集群牌。

中国珠宝玉石首饰品牌集群主席陈洲其表示:“下一步,集群将研究制定集群品牌价值的评价标准体系,制定集群中长期发展规划,探索促进集群业务融合和市场拓展的实现路径,加强对品牌的宣传推广和舆情应对,帮助企业优化外部环境、争取政策支持,积极营造良好的集群生态圈。”

据了解,未来品牌集群成员可以使用相应统一标识参与市场竞争,提高品牌知名度和影响力。

会上还通过了《中国珠宝玉石首饰品牌集群公约》和《中国珠宝玉石首饰品牌集群成员准入条件》,为未来集群发展建设打下制度基础。

中国珠宝玉石首饰品牌集群 首批成员单位名单

1.北京菜市口百货股份有限公司

2.德诚黄金集团有限公司

3.广东潮宏基实业股份有限公司

4.恒信玺利实业股份有限公司

5.六福集团(国际)有限公司

6.六桂福珠宝首饰集团股份有限公司

7.上海金伯利钻石集团有限公司

8.上海老凤祥有限公司

9.上海豫园珠宝时尚集团有限公司

10.深圳宝福珠宝有限公司

11.深圳赛菲尔珠宝首饰有限公司

12.深圳市宝怡珠宝首饰有限公司

13.深圳市甘露珠宝首饰有限公司

14.深圳市吉盟珠宝股份有限公司

15.深圳市星光达珠宝首饰实业有限公司

16.深圳市缘与美实业有限公司

17.深圳市粤豪珠宝有限公司

18.深圳市钻之韵珠宝首饰有限公司

19.沈阳萃华金银珠宝股份有限公司

20.谢瑞麟(广州)珠宝有限公司

21.浙江东方神州珍珠集团有限公司

22.浙江阮仕珍珠股份有限公司

23.中国(上海)宝玉石交易中心有限公司

24.中国黄金集团黄金珠宝股份有限公司

25.中国珠宝首饰进出口股份有限公司

26.周大福珠宝金行(深圳)有限公司

27.周大生珠宝股份有限公司

28.周六福珠宝股份有限公司

29.周生生集团国际有限公司

备注:本名单按首字母排序,排名不分先后。

此稿件为延展阅读内容,来源于合作方。中国金融信息网不对本稿件内容真实性负责。如发现政治性、事实性、技术性差错和版权方面的问题及不良信息,请及时与我们联系:010-88052986。

新华社民族品牌工程:服务民族企业,助力中国品牌

新华社品族品牌工程

[责任编辑:曹梓骞]