大方县:主题教育大喇叭,让党的声音进万家

中国金融信息网2019年09月29日15:41分类:中国·毕节

“各位听众朋友大家好,欢迎大家收听“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专题大喇叭。之期节目呢,我们豆给大家学习哈之久正在召开嘞“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嘞相关知识、内容……。”

9月28日,贵州省大方县287个村(社区)的大喇叭响起了宣传“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的好声音,“云龙山广播电台”的汉、彝、苗语主播用不同民族的语言将党中央开展主题教育的重大意义,用通俗易懂的本地方言宣传到千家万户,田间地头。

正在地里收拾土地准备秋冬种星宿乡棕树村村民陶华永叼着烟斗一边犁土,一边聆听大喇叭里播出的党的好声音,嘴里还不停地和旁边劳作的老伴念叨:“用咱们家的苗语来摆中央的政策就是好,又好懂又好记,不但把政策说得清楚讲得明白了、还摆到我们心坎上去了!”

“这个节目的确很好,我们一边开出租车一边听广播,大方姐和大方哥用幽默轻松的本地话语来宣传国家的方针政策,比听普通话的那种宣传安逸得多,有时还得一些哈哈笑……”在大方县城跑营运的出租车李师傅喜欢上了云龙山广播,他觉得这个栏目十分有趣,还希望一个星期能多出几期。

在开展“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中,大方县因地制宜、因势利导,积极探索,创新开设“云龙山广播电台”脱贫攻坚专题大喇叭、“不忘初心、牢记使命”大喇叭系列广播节目,用山歌、快板、三句半等群众喜闻乐见的方式,以汉、苗、彝语三种语言来播音,深入宣传脱贫攻坚方针政策、全县脱贫典型、农村产业结构调整、“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等内容,用当地方言和少数民族语言诙谐、幽默的方式、接地气的语言魅力,宣传脱贫攻坚的方针政策及优秀典型扶贫事迹,形式新颖效果显著,深得广大干部群众喜爱。截自目前,“云龙山广播电台”共制作播出26期,深受广大干部群众喜爱和好评,对拓展农村思想政治教育路径激发脱贫内生动力起到了强大助推作用。2018年,“云龙山广播电台”被评为毕节市好新闻“特别奖”。(张会)

此稿件为延展阅读内容,来源于合作方。中国金融信息网不对本稿件内容真实性负责。如发现政治性、事实性、技术性差错和版权方面的问题及不良信息,请及时与我们联系:010-88052986。

新华社民族品牌工程:服务民族企业,助力中国品牌

新华社品族品牌工程

[责任编辑:马凌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