迤那镇五星村蔬菜大棚基地见闻

中国金融信息网2019年09月29日16:56分类:中国·威宁

近日,在恒大援建迤那镇五星村蔬菜大棚基地里,一排排银光闪烁的蔬菜大棚格外显眼。进入大棚内,十余名务工群众施肥、翻土、下种,彼此分工明确,忙而有序,一片热火朝天的景象......已经种植好的西兰花菜生机盎然、惹人喜爱。

2222

图为恒大集团援建迤那镇五星村蔬菜大棚基地

江楠集团驻迤那镇五星村基地负责人陈宗云介绍:“本批次我们蔬菜大棚基地主要栽种西兰花,西兰花生长周期从育苗到采摘只需要65天,是一种短、平、快的高经济作物,现在一天可以种植二十多个大棚,这个月下旬就能全部完成种植。种植的蔬菜预计今年11月丰收,届时将统一销往昭通、六盘水等批发市场。”

看着蔬菜大棚内一派繁忙的景象,在基地务工的陈金美高兴地说:“以前我就在家带三个小孙子,农忙时种点苞谷、洋芋,一到秋天,收完苞谷、土豆之后,就闲下来了,没什么收入。自从恒大集团在这里建大棚后,我就在大棚基地务工,每天80元的工资,截止到现在我已经在大棚基地里工作有一年半了,领取了将近3.5万元的工资,增加了收入不说,在家门口就能找到工作,这样既可以照看家庭,还可以给孙子买点衣服和玩具,虽然有时候会很累,但钱也挣到了。”

来自五星村青海组的谢金龙也聊起了他来大棚基地上班的经历:“我和老伴杨明萍是迤那镇五星村建档立卡贫困户,由于没有文化,我们一直在家里种庄稼,虽说家里有十几亩土地,但由于都是一些山地,土地贫瘠,每年种庄稼太辛苦了,一年到头,仅能维持基本生活开销,虽然有时候也会在家附近打点零工,但都不是长期的。自从恒大在这里援建了蔬菜大棚之后,我和老伴就一直在基地上班,每人每天工资80元,一年下来有接近4万元的收入,在这里上班每天工作8小时,中午还可以回家吃饭,比之前在家里种地强得太多了。”  

1111

图为基地务工群众正在种植西兰花

据悉,恒大集团援建迤那镇五星村蔬菜大棚基地于2018年10月完工并投入使用,蔬菜基地采用先进的喷灌技术,不仅省时省力、提高效益、节约用水,还通过“水肥一体化”技术促进作物生长,对提高产量和保证质量起到较大作用。   

据恒大扶贫威宁分公司乡镇扶贫五部负责人介绍,迤那镇五星村蔬菜大棚基地占地700亩,恒大帮扶前,基地流转的土地种植的都是苞谷、洋芋,经济效益低,群众的收入也十分微薄,能够脱贫致富,成为村民日思夜想的期盼。从迤那镇五星村土地优势和经济效益来看,蔬菜大棚种植不仅给五星村产业发展开创出了一条新的致富路,还盘活了村里大量的土地和村民闲置耕地,为当地群众及贫困户提供了就业机会,让他们实现家门口就业。    

恒大集团援建迤那镇五星村蔬菜基地共建有大棚812栋,这812栋大棚将以一棚一户的形式确权给贫困户,除务工收入外,年底贫困户可以得到一份分红保障,帮助他们脱贫增收,据了解,812栋大棚将覆盖812户贫困户4045人。(卯龙艳 通讯员 唐本黄 赵振宇)

此稿件为延展阅读内容,来源于合作方。中国金融信息网不对本稿件内容真实性负责。如发现政治性、事实性、技术性差错和版权方面的问题及不良信息,请及时与我们联系:010-88052986。

新华社民族品牌工程:服务民族企业,助力中国品牌

新华社品族品牌工程

[责任编辑:王一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