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只因一个信念,祖国需要”

新华每日电讯2019年10月09日09:37分类:品牌故事

1

2

铁流滚滚,展示强军风采;战旗猎猎,向着胜利方向!

在庆祝中华人民共和国70岁生日的盛大阅兵式上,32个装备方队、12列基准兵以崭新阵容接受党和人民检阅,整齐的队列,飒爽的英姿,见证了人民军队迈向世界一流军队的坚定步伐。

在接受检阅的队列中,有一个矫健、挺拔的身影格外地引人注目,他就是来自扬子江药业集团的安保队员原睿枭。作为扬子江药业集团的一名员工,他应邀参加了今年国庆阅兵式,肩负着祖国和扬子江人的厚望,圆满完成此次阅兵任务,为祖国和人民交上一份满意的答卷。

今年24岁的原睿枭,2013年9月入伍,曾在中国人民解放军陆海空三军仪仗队服役过,2018年9月退役,当年11月加入扬子江药业集团,成为一名安保队员。今年2月,原睿枭被原部队召回,报名参加今年的阅兵式,开始了几个月的封闭式训练。

从刚来的2000人到最后的350人,原睿枭以顽强的毅力忍受了常人所无法忍受的苦与累,坚持走到了最后,最终以十二列基准兵的身份接受祖国和人民检阅。这几个月里,他两眼一睁,练到熄灯,从开始的站立,到齐步,再到最后的正步,为了完成这简单的三个动作,他脚下六次起泡,腋窝无数次磨伤,从未喊一声苦叫一声累,原睿枭的心中始终铭记着一句话,“只因一个信念,祖国需要。”

“为什么战旗美如画?英雄的鲜血染红了它”,原睿枭完成受阅任务后,眼角湿润,泛着泪光。坐在车上,他看到路人为他竖大拇指,行人驻足为他挥手,站岗的武警官兵为他敬礼,那么的纯洁神圣,刹那间,让他觉得这些日子的辛苦付出,汗水没有白流,那一刻的光荣和骄傲,写满他因激动而潮红的脸庞。

几个月的酸甜苦辣,画上一个圆满的句号。原睿枭回到了扬子江药业集团,开始了新的工作。虽然回到原点,但他始终有一点没有变,那就是他的血脉里流淌的军人的血液和扬子江人坚韧不拔,锐意进取的精神。他无比自豪地说,如果有一天祖国有需要,他必将用实际行动诠释“若有战,召必回。”

雄伟的天安门,宽阔的长安街,永远铭记着人们军队奋进新时代的铿锵足音!也铭记着原睿枭走过的挺拔身姿。

新华社民族品牌工程:服务民族企业,助力中国品牌

新华社品族品牌工程

[责任编辑:曹梓骞]