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行新疆分行发布防范信用卡电信诈骗小贴士

中国金融信息网2019年10月10日19:48分类:财媒聚焦

为防止广大金融消费者被欺诈行为蒙蔽,上当受骗遭受钱财损失,中国银行新疆区分行近日发布了几招信用卡防骗小贴士。

针对通过各种骗术套取信用卡关键信息,该行疏理出各种方式,如承诺可以给予信用卡高额度或增加额度;发送虚假短信或电话通知你的信用卡因逾期被冻结或上了征信黑名单;利用退货退款骗取信息;编造积分兑换、刷单刷积分、优惠赠礼等由头进行诱骗。

该行通过总结,疏理出常用的诈骗扩散手法:如群发短信、张贴小广告、网站弹窗、社交软件分享、“钓鱼”网站及免费WiFi等。不法分子的终极目标就是要骗取身份证号码、手机号码、卡号、有效期、卡片背面安全码、短信验证码等重要信息后进行卡片盗用。

针对如何防骗,该行提出做好以下几点保护好信用卡资金:一是不轻易透露身份证号码、卡号、有效期、安全码、短信验证码等信息,需要强调的是,短信验证码相当于交易密码,不能向任何人发送带有银行卡信息和支付信息的图片。二是不连不明WiFi、不点不明链接、不扫不明二维码、不上不明网站,连接免费WiFi时不进行账户查询、支付等操作。三是动态更新支付密码设置并加强保护,避免使用生日、手机号码、连续数字等简单数字密码。四是切记申办信用卡一定要通过正规渠道提出申请,谨防黑中介非法留存个人身份信息后进行盗用。五是选用安全性更高的支付工具,建议将磁条卡升级为芯片卡。(王璇 赵海燕)

新华社民族品牌工程:服务民族企业,助力中国品牌

新华社品族品牌工程

[责任编辑:王一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