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银行新疆区分行组织开展 “金融知识普及月”活动

中国金融信息网2019年10月10日19:49分类:财媒聚焦

近日,中国银行新疆区分行走进新疆财经大学,开展“金融知识普及月金融知识进万家 争做理性投资者 争做金融好网民”暨“关注•共享•普惠”专题活动,为大学生们普及金融知识。

图片123

 图为活动现场

据了解,本次宣传活动涵盖了远离非法借贷、防范非法集资、风险与自我保护等内容,通过实物展示、发放宣传资料以及案例介绍等多种形式向广大教师员工和学生们宣传讲解了人民币知识、假币辨别知识、严防校园贷、防范电信诈骗犯罪、远离洗钱及非法集资,将复杂的金融概念简化为通俗易懂的故事和知识,揭示非法金融的危害,传达非法“校园贷”的严重后果,提醒大家保持理性、合理的消费理念,同时也向学生们传递了运用法律武器保护自身合法权益的价值观。

本次活动,有助于增强了广大学生的风险意识,帮助同学们树立了金融安全观念,有助于养成理性消费的习惯,不断增强和提升了高校学生在经济生活中防范金融风险的意识和能力。(王璇 辛颖)

新华社民族品牌工程:服务民族企业,助力中国品牌

新华社品族品牌工程

[责任编辑:王一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