浦发银行与吉利控股集团签署战略合作协议

中国金融信息网2019年10月11日18:10分类:财媒聚焦

1月24日,浦发银行与吉利控股集团在杭州签署战略合作协议。在浦发银行行长刘信义、吉利控股董事长李书福等的见证下,浦发银行副行长王新浩与吉利控股常务副总裁兼CFO李东辉代表双方公司签约。

根据协议,浦发银行将为吉利控股集团提供综合金融服务,主要用于供应链金融、国际经济往来本外币、离在岸、企业股权或资产并购服务、企业年金方案设计咨询以及量身定制的其它相关金融创新产品等。未来,双方还将致力于建设性业务合作,整合双方资源,发挥各自产业优势,实现优势互补、合作共赢,并逐步建立“吉利控股集团—浦发银行”战略联盟。

今年是浦发银行开业26周年。浦发银行秉承“笃守诚信,创造卓越”的核心价值观,积极探索金融创新,资产规模持续扩大,经营实力不断增强,截至2018年末,公司总资产规模达6.29万亿元。目前已在境内外设立41家一级分行、近1700个营业机构,拥有超过5万名员工。浦发银行各项世界排名不断提升,2018年,浦发银行位列美国《福布斯》“全球企业2000强”第70位;英国《银行家》“全球银行1000强”第25位;美国《财富》“世界500强”第227位。目前,浦发银行是国内为数不多同时获得三大国际评级机构投资级以上评级的股份制商业银行之一。

浙江吉利控股集团是一家集汽车整车、动力总成和关键零部件设计、研发、生产、销售和服务于一体,并涵盖出行服务、科技服务、金融服务、教育体育文旅业务在内的全球型集团公司,旗下拥有吉利汽车、领克汽车、沃尔沃汽车、Polestar、宝腾汽车、路特斯汽车、伦敦电动汽车、远程新能源商用车、太力飞行车、曹操专车等品牌。同时,吉利控股集团还是沃尔沃集团和戴姆勒集团的第一大持股股东。吉利控股集团积极布局未来智慧立体出行生态,稳健推进创新型科技企业的建设,逐步实现汽车制造商向移动出行服务商转变。现资产总值超过3200亿元,员工总数超12万人,连续7年进入《财富》杂志“世界500强企业”榜单。

新华社民族品牌工程:服务民族企业,助力中国品牌

新华社品族品牌工程

[责任编辑:王一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