一封跨越千里的感谢信——邮储银行云阳县支行员工许庆奋不顾身救人获赞

中国金融信息网2019年10月13日10:48分类:邮储银行重庆分行

“本人携全家对许庆这种具有见义勇为、不求回报、不图名利的人表示由衷的感谢!同时也感恩贵单位培养出这样优秀的好员工!好人一生平安!”8月2日,邮储银行云阳县支行突然收到一封来自江苏省徐州市黄山街道杨贺的一封感谢信。薄薄的纸上,写满了他对支行员工许庆在自己母亲陷入困境时伸出援手的感激之情。

危急时,他下水救人义无反顾

7月25日,许庆与家人在云南滇池游玩时,突然,一名妇女不慎落入水中,拼命地喊着“救命”。情况危急,他立马伸出手想要拉住这名妇女,但滇池岸边青苔丛生,许庆不慎踩到青苔也滑落水中。这一滑还让他的脚部被岸边的石头割伤了,手机也掉进了水里,但他管不了那么多,抱着“自己受伤事小,救人一命事大”的心态焦急地向落水的妇女游去。

当时,落水妇女正在治疗颈椎病,脖子上戴了一圈颈枕。许庆游到妇女身边后,便一手拉着她的颈枕,一手拼命划水,奋力向岸边游去,最终成功地将落水妇女拽到岸边。妇女的亲属立刻伸手将她拉上岸,许庆的家人也迅速将气喘吁吁的他拖上岸。

做好事,他不求名利默默奉献

妇女的亲属们回过神后,纷纷感谢许庆奋不顾身施救,跪在地上向许庆道谢,许庆不好意思地回应说:“这都是应该的……”妇女的儿子还表示希望用现金酬谢许庆,许庆见状连声拒绝。

对方的感激之情如此急切让许庆有些难以招架,于是辞别对方匆匆离开。此时,他脚上的伤口正隐隐作痛,湿透的衣服也让他有些许不适,他打车离开了滇池,独自回酒店处理自己的满身狼藉。

休假结束后,许庆回到单位上班,滇池的事情他只字未提。

8月2日,邮储银行云阳县支行收到的这封感谢信才让许庆的善举被大家知晓。原来,落水妇女的儿子为感谢他,四处打听到了许庆的工作单位,送来了这封纸短情长的感谢信。

这件事在单位传开后,许庆所在部门的管理者唐江赞赏道:“他是热心肠的人,这样的善举我并不意外。”

“知道这件事后,身为他的同事,我们也觉得挺骄傲的。”作为一名共产党员,许庆奋不顾身的救人举动为周围人做了很好的示范,同事们提到许庆,无不为他竖起大拇指。

许庆说,邮储银行就像一个温暖和谐的大家庭,家里人都无私地奉献着自己,热情地帮助着他人。前台的员工总是耐心地替客户们解答疑惑,帮助他们顺利办理业务;后台的工作人员尽善尽美地完成自己的任务,让整个银行能合理有效地运转,很开心能和他们一起共事。

接受采访时,许庆表示,自己在邮储银行已经工作三十多年了,邮储银行平时组织学习“不忘初心,牢记使命”的党课对他有很深刻的影响,相当于是一种精神熏陶,指引着他在工作中更加认真负责,生活中也尽力去帮助他人,回馈社会。对于这次救人,他说“感到很快乐,心里也有些许满足感和成就感。”

这只是许庆助人为乐的一次微小举动,却充分展示了银行工作人员用心服务于民、担当社会责任的良好形象,用实际行动为邮储银行赢得了良好的口碑。(刘翼)

此稿件为延展阅读内容,来源于合作方。中国金融信息网不对本稿件内容真实性负责。如发现政治性、事实性、技术性差错和版权方面的问题及不良信息,请及时与我们联系:010-88052986。

新华社民族品牌工程:服务民族企业,助力中国品牌

新华社品族品牌工程

[责任编辑:尹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