物流企业授牌大会暨智慧物流与供应链发展论坛在天津举行

中国金融信息网2019年10月14日10:38分类:机构动态

10月13日,由中国物流与采购联合会主办的“第二十八批物流企业授牌大会暨智慧物流与供应链发展论坛”在天津举行。本届大会共评审通过5A级物流企业17家。其中,云天化集团旗下天驰物流有限责任公司(以下简称“天驰物流”)作为2019年云南省唯一通过5A级资质的物流企业获得授牌。至此,云南省5A级物流企业已增至7家。

据了解,A级物流企业综合评估认证是依据《物流企业分类与评估指标》国家标准,针对企业经营状况、资产情况、设备设施、管理及服务、人员素质、信息化水平六个维度包含十六到十八个指标项目在内进行的综合认证,设立1A到5A五个等级,代表了我国先进物流企业的发展水平和方向,具有广泛公信力、影响力和品牌效应。自2005年第一次开展A级物流企业评估工作至今,中国物流与采购联合会已向社会陆续通告了二十八批共6146家A级物流企业。

物流业是融合运输、仓储、货代、信息等产业的复合型服务业,也是为制造业、农业、电商等提供服务的现代服务业。与会专家表示,经过多年发展,物流的功能已从传统的仓储、运输、配送等向渠道掌控、需求拉动、供应链整合等方面扩展,打造智慧、高效的供应链,是企业在市场竞争中获得优势的关键。

天驰物流执行董事、总经理夏应江表示,随着云南省自贸区的揭牌以及云南制造业、商贸流通业管理水平的整体提高,云南物流业将迎来从规模扩大到质量提升的黄金发展期。天驰物流将以成为5A级物流企业为契机,重点打造商贸物流一体化、供应链物流、跨境物流、仓储配送四大专业化板块,全面推进智慧绿色物流高质量发展。(戴溪瀛 钱国军)

此稿件为延展阅读内容,来源于合作方。中国金融信息网不对本稿件内容真实性负责。如发现政治性、事实性、技术性差错和版权方面的问题及不良信息,请及时与我们联系:010-88052986。

新华社民族品牌工程:服务民族企业,助力中国品牌

新华社品族品牌工程

[责任编辑:曹梓骞]