美丽毕节,“颜值”担当

毕节发布微信公众号2019年10月14日14:35分类:中国·毕节

金海湖新区毛栗水库

金海湖新区毛栗水库

“哦嗬嗬……”长期以来,在黔西县碗厂沟国有林场内巡逻的刘光熙、刘中华父子,早已习惯用“打哦嗬”这种古老的“通讯”方式,在林场里告知对方“我在哪”。

金海湖新区文阁乡林区

金海湖新区文阁乡林区

像刘光熙、刘中华父子巡护的碗厂沟国有林场一样的“大地肺叶”,在毕节试验区的土地上比比皆是:七星关拱拢坪国家森林公园,赫章水塘森林公园、海雀林场,威宁盐仓国家生态环境建设综合治理工程生态林,纳雍化作林场、大坪箐湿地公园,黔西柯家海子……

赫章县水塘森林公园

赫章县水塘森林公园

自1988年6月“开发扶贫、生态建设”试验区成立以来,开启了治山治水治贫的伟大征程。

赫章水塘森林公园,一位老护林员仰望当年种下的树  

赫章水塘森林公园,一位老护林员仰望当年种下的树

七星关区拱拢坪林场金凤湖

七星关区拱拢坪林场金凤湖

初心不变,奋斗不息。毕节试验区坚持生态优先、绿色发展,全面开展 “蓝天”“碧水”“净土”三大保卫战及系列攻坚行动计划,天然林保护、退耕还林、湿地保护等各项工作有力有序有效推进,成功走出了“越垦越穷”的怪圈,为构筑长江、珠江上游生态屏障发挥了积极作用,并带动了众多群众吃上“生态饭”,走上“生态致富路”。

威宁草海黑颈鹤在栖息

威宁草海黑颈鹤在栖息

大方对江苍鹭

大方对江苍鹭

绿水青山就是金山银山。31年的改革发展历程和生态建设成果,让毕节的天更蓝了、山更绿了、水更清了、地更洁了、人更富了。发展和生态两条底线一起守、“绿水青山”和“金山银山”两个成果一起收,进一步实现百姓富、生态美的有机统一,让乌蒙大地更具“颜值”担当。

此稿件为延展阅读内容,来源于合作方。中国金融信息网不对本稿件内容真实性负责。如发现政治性、事实性、技术性差错和版权方面的问题及不良信息,请及时与我们联系:010-88052986。

新华社民族品牌工程:服务民族企业,助力中国品牌

新华社品族品牌工程

[责任编辑:马凌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