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行乌市分行开展金融知识普及月活动

中国金融信息网2019年10月14日20:08分类:财媒聚焦

为切实满足人民群众日益增长的金融需求,中国银行乌鲁木齐市分行于近期在全辖范围内开展“金融知识普及月 金融知识进万家 争做理性投资者 争做金融好网民”活动,据了解,此次活动针对不同群体开展了多场宣讲。

针对校园,该行走进新疆财经大学、乌鲁木齐市第十三中学,通过讲解电信诈骗防范、保险等金融知识,在进一步提高学生的金融知识水平和金融风险防范意识的同时,真正达到了金融知识宣传的目的,帮助同学们树立金融安全意识。

针对商圈,该行走进友好商圈、温州街商圈,为客户普及保险、基金、理财等方面的基础金融知识,介绍保险、基金与银行存款的区别,增进消费者对保险基金产品和服务的了解,明白消费。

针对社区,该行走进米东区芦草沟乡金戈壁社、旭东社区,针对社区居民金融知识的薄弱环节和金融需求,宣传人员将复杂的金融概念简化为通俗易懂的故事和知识,揭示非法金融危害,向居民传达高利贷及非法集资的严重后果,帮助社区居民树立正确的财富观念,合规的理财意识。

ggg

针对企业,该行前往汽车监测站,向工作人员及来往车辆司机介绍常见的日常用卡风险防范要点。重点从不要轻信任何套取个人信息的电话、短信或者广告;不要将重要信息轻易透露给他人;对于银行卡使用中不清楚的事项,应向发卡银行专门机构咨询等方面开展宣传,得到一致好评。

在创新宣教方式方面,该行制作小视频方式,充分揭露犯罪分子犯罪手法和主要特点,引导市民“防范非法集资、争做理性投资者”,增强消费者的风险防范意识和能力,自觉抵制非法金融活动。

据了解,中行做实做好“金融知识普及月”活动,让更多的消费者明晰了自身权利和义务,识别和把握金融产品的风险和收益,以实际行动践行党的群众路线和金融业务服务人民群众的理念,促进普惠金融的发展,更好地构建全方位金融服务体系。(王璇 杨雪)

新华社民族品牌工程:服务民族企业,助力中国品牌

新华社品族品牌工程

[责任编辑:王一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