云天化集团天驰物流获评5A级物流企业

中国金融信息网2019年10月15日09:20分类:机构动态

10月13日,从中国物流与采购联合会在天津举办的“第二十八批物流企业授牌大会暨智慧物流与供应链发展论坛”上获悉,经中国物流与采购联合会评定,云天化集团旗下天驰物流有限责任公司(以下简称“天驰物流”)正式跻身国家5A级物流企业行列。至此,云南省5A级物流企业已增至7家。

天驰物流执行董事、总经理夏应江指出,天驰物流正是凭借较强的供应链物流服务能力和专业化的物流运营管理水平,被正式评定为5A级物流企业。而这背后,经历了一项项有效的改革实践。

整合物流资源,实施物流服务“三化”升级改造

2016年以前,云天化集团物流产业作为生产服务环节分散在销售、生产各个板块,在云南省内10多个地州分布有配送中心,在川渝、东北、华北均有自己的配送网点,协同性、整体效率较散。

为适应现代供应链理念,推进智慧绿色物流高质量发展,云天化集团将天驰物流作为其物流商贸业务的重要平台,依托云天化坚实的产业基础和丰富的产品资源,通过资源整合与创新发展,天驰物流业务范围和网点布局不断扩围,构建了全国物流平台和海外网点,并搭建起完善的仓储配送与物流运营体系,不断提升管理能力、服务水平等软实力。其中,在云南省大部分地州和川渝、华南、华东、华北、西北、东北等17个地区均设有物流配送中心及业务网点。

同时,为破解各网点物流设施及装备机械化程度低的难题。目前,天驰物流正加紧实施物流服务“三化”升级改造,将投资1.3亿元购置集装箱、专用托盘、特种叉车等机械化装备,升级信息化系统,全面提升机械化、自动化、信息化水平,争做物流行业“三化提效”的排头兵。

利用“互联网+”,打通物流网络及供应链条

“运用互联网改革传统物流模式,既是适应时代发展的必然要求,也是打造全新物流运作模式的不二选择。”据夏应江介绍,天驰物流因时而动,顺势而为,积极构建“互联网+物流”的新模式,自主开发的“供应链物流运营平台V1.5”,已实现了物流作业数据集成传输,实现商流、物流、信息流数据实时传输。

经过近两年的运行,供应链物流运营平台产生了大量物流、货物、资金和结算数据,已覆盖9家工厂、7个作业场站和港口,涉及运输管理、调度、供应链服务、结算和财务等重要业务部门,已经成为天驰物流运营的核心业务支撑系统。下一步,天驰物流将把该平台打造成为化工化肥供应链物流信息化平台的标准和标杆。

夏应江表示,天驰物流将以成为5A级物流企业为契机,重点打造商贸物流一体化、供应链物流、跨境物流、仓储配送四大专业化板块,全面推进智慧绿色物流高质量发展。(戴溪瀛 钱国军)

此稿件为延展阅读内容,来源于合作方。中国金融信息网不对本稿件内容真实性负责。如发现政治性、事实性、技术性差错和版权方面的问题及不良信息,请及时与我们联系:010-88052986。

新华社民族品牌工程:服务民族企业,助力中国品牌

新华社品族品牌工程

[责任编辑:曹梓骞]