陕西“市值第一股”抛出巨额投资计划

西安晚报2019年10月15日10:12分类:要闻动态

目前总市值高居陕西52家上市公司之首的隆基股份,14日抛出巨额投资扩产计划——公司拟斥资63.22亿元的总投资,建设三条5GW单晶组件项目。

记者了解到,隆基股份这三项拟投建的5GW单晶组件项目,其中两项都位于陕西。细分来看,隆基股份通过全资子公司陕西隆基乐叶光伏科技有限公司,拟在西安经济技术开发区泾渭新城投资建设年产5GW单晶电池项目,预计总投资额约24.62亿元,预计达产后实现年均营业收入约37.39亿元,年均净利润约3.98亿元;通过全资子公司咸阳隆基乐叶光伏科技有限公司,拟在咸阳高新技术产业开发区装备产业园投资建设年产5GW单晶组件项目,预计总投资额约18.39亿元,达产后可实现年均营业收入约84.79亿元,年均净利润约5.63亿元;通过全资子公司滁州隆基乐叶光伏科技有限公司,在滁州经济技术开发区投资建设二期年产5GW单晶组件项目,预计项目总投资额约20.21亿元,达产后实现年均营业收入约84.79亿元,年均净利润约5.38亿元。

截至本周一收盘后的数据显示,隆基股份以超过1003.5亿元的总市值,成为目前陕西省全部52家上市公司中唯一的千亿市值股。“单晶硅虽然有成本高、建设周期长、技术要求高等高门槛,但是其光电转换效率也更高,市场前景较好。”有分析人士指出,隆基股份之所以能够频获资本圈各方青睐而保持可观市值,与其在世界光伏产业的地位相关甚密——根据信批数据,隆基股份目前已成为全球最大的单晶硅棒及单晶硅片制造商,相关产品出货量也高居世界首位。

新华社民族品牌工程:服务民族企业,助力中国品牌

新华社品族品牌工程

[责任编辑:曹梓骞]