世界粮食日 走进中储粮

中国金融信息网2019年10月16日10:50分类:机构动态
404 Not Found

404 Not Found


nginx

第39个世界粮食日前夕,以“端牢中国饭碗”为主题的中储粮公众开放日活动10月15日在中储粮通辽直属库启动,邀请地方人大代表、政协委员、售粮农民、粮食经纪人、社区居民、青年学生等社会各界公众群体,走进中储粮实地探访,近距离感受体验我国现代化、科技化、智能化的大国粮仓,了解中储粮如何“服务国家粮食宏观调控、扛稳国家粮食安全重任”。

当日,公众入仓观粮情,参观现代化仓储设施、“一卡通”粮食收购系统、体验“惠三农”售粮APP网上预约卖粮,感受科学储粮技术和智能化粮库管理系统,观摩小麦、玉米从收购到入库再到储存全过程,参与检化验、保管作业等操作和趣味科普等互动活动。

为确保国家粮食质量安全可靠,努力让老百姓从吃的饱向吃的好转变,中储粮对粮食质量实施动态管控,采用世界一流的先进检测设备,高标准,严把关,确保粮食质量良好。同时,中储粮在科技储粮、绿色储粮上加大研发投入力度,智能化粮库、内环流控温、智能通风等一批先进绿色储粮技术得到广泛应用,一座座现代化粮库,为维护国家粮食安全筑牢坚实防线

在今年秋粮收购期来临之时,中储粮为服务好售粮农民,全国上线推广应用中储粮“惠三农”售粮APP,普及库点近万家,全部实现售粮网上预约,政策价格信息实时查询。一机在手,一键预约,一站服务,一步到位,让售粮变得更简单更快捷,贫困户优先售粮,农民朋友售粮不再为排队发愁。

丰富多彩的开放日活动真实、全面、立体地展现了大国粮仓,让公众切身体验了中储粮现代化储粮技术和严格规范的管理,了解中储粮人为管好守住“大国粮仓”所做的不懈努力,充分展示了中储粮坚守“两个确保”和保障国家粮食安全的责任担当,进一步坚定了公众对“端牢中国饭碗”的信心,让广大民众对国家的粮食安全更加放心、安心。(文/张天琪)

此稿件为延展阅读内容,来源于合作方。中国金融信息网不对本稿件内容真实性负责。如发现政治性、事实性、技术性差错和版权方面的问题及不良信息,请及时与我们联系:010-88052986。

新华社民族品牌工程:服务民族企业,助力中国品牌

新华社品族品牌工程

[责任编辑:尹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