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聚财 > 专属页面 > 中国·毕节 > 毕节“奇迹”——绝壁挖渠人

毕节“奇迹”——绝壁挖渠人

2019-10-16 23:35来源:中国金融信息网时长:2分58秒
 
 
视频介绍

毕节“奇迹”——绝壁挖渠人

来源:中国金融信息网    责任编辑:马凌杰

日期:2019-10-16 23:35

视频文稿

《绝壁挖渠人》讲述了毕节市七星关区青林村的一群青年小伙,在上世纪60年代为解决世代困扰的缺水问题,决心在百米高的悬崖绝壁上开凿水渠的事迹。在经过艰苦卓绝的努力后,终于换来“法朗渠”通水,而该水渠一直造福当地村民直到今天。

毕节境内山高谷深,沟壑纵横,山阻水隔的环境曾被联合国教科文组织定为“不适宜人类居住的地方”。面对恶劣的自然环境,毕节人民拿出战天斗地的气儿,靠着一锤一钎一双手,硬是在乌蒙之巅开凿出了“绝壁天渠”“挂壁公路”“溶洞篮球场”,创下了一个个“看似不可能”的人间奇迹,在这些奇迹背后,是毕节人民不屈服、不服输、不罢休和不甘心精神,是毕节绝地突围的生动写照,更是毕节改革发展波澜壮阔的奋斗历程.....(苏俊辉、刘检红)

关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