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聚财 > 专属页面 > 中国·毕节 > 毕节“奇迹”——溶洞篮球场

毕节“奇迹”——溶洞篮球场

2019-10-16 23:36来源:中国金融信息网时长:3分22秒
 
 
视频介绍

毕节“奇迹”——溶洞篮球场

来源:中国金融信息网    责任编辑:马凌杰

日期:2019-10-16 23:36

视频文稿

如果说水和路是生存必须逾越的障碍,那毕节纳雍县新春村“溶洞篮球场”,就是毕节人不断追求美好生活最直观的体现。这是个曾经在解放前用来躲避土匪的溶洞,2016年初,当地村民们“异想天开”要在溶洞中建一个冬暖夏凉的篮球场。于是,这座当地知名的“篮球村”村民们自掏腰包,终于在各方援助下建成了这一座恒温18℃的篮球场,成为当地奇观。

毕节境内山高谷深,沟壑纵横,山阻水隔的环境曾被联合国教科文组织定为“不适宜人类居住的地方”。面对恶劣的自然环境,毕节人民拿出战天斗地的气儿,靠着一锤一钎一双手,硬是在乌蒙之巅开凿出了“绝壁天渠”“挂壁公路”“溶洞篮球场”,创下了一个个“看似不可能”的人间奇迹,在这些奇迹背后,是毕节人民不屈服、不服输、不罢休和不甘心精神,是毕节绝地突围的生动写照,更是毕节改革发展波澜壮阔的奋斗历程.....(苏俊辉、刘检红)

关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