黔源电力:把政治责任扛在肩上,助力打赢脱贫攻坚战

中国金融信息网2019年10月17日14:47分类:机构动态

贵州是我国脱贫攻坚的主战场。助力贫困地区脱贫,是国有企业义不容辞的责任。2019年以来,黔源电力按照贵州省委、省政府打赢脱贫攻坚战的工作安排,中国华电集团有限公司助力脱贫攻坚工作的指导意见,扎实开展助力精准脱贫工作。

提高站位,压实责任。把“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成效体现在脱贫攻坚上,公司党委专题学习习近平总书记在中央扶贫开发工作会议上的讲话精神和《习近平扶贫论述摘编》,坚决扛起国有企业在脱贫攻坚中的责任。公司党委充分认识到越是到决战决胜的关键时刻,越是要加强党的领导,把助力脱贫攻坚作为公司当前重要的政治任务来抓,主要领导亲自抓、分管领导具体抓、其它领导协助抓,坚决扛起国有企业社会责任,彰显国有企业使命担当。

完善机制,靶向发力。公司将助力脱贫攻坚纳入党建重点工作任务,2019年前三季度先后召开扶贫工作领导小组会和专题会共8次,专题研究扶贫工作。结合主题教育坚持问题导向,统筹安排扶贫调研,前三季主要领导和分管领导到扶贫点开展专题调研6人次。完善建立“日报告、月沟通、季协调和年督导”的扶贫工作机制,利用微信工作群及时掌握驻村书记工作情况,了解驻村书记思想动态,密切与帮扶地方各级政府的工作联系。

多措并举,助力脱贫。公司坚持地方所需、企业所能,聚焦“精准”,着力在民生设施扶贫、教育扶贫、产业扶贫、就业扶贫、消费扶贫上下功夫。驻村干部以基础设施改造为抓手,修建机耕道、完善农村饮水工程、太阳能路灯改造、帮助维修旧房。捐赠帮助实施平坝区水江小学教学楼项目,分别在水江村和田坎村设立“中国华电度度关爱”奖学金,坚持扶智,从孩子抓起。挖掘地方资源优势,积极帮助落实产业升级,引导带领村民发展养殖业和蔬菜种殖业。公司以就业为导向,不仅通过举办“农民讲习所”,开展生猪养殖、珍珠鸡养殖技术、经果林种植技术培训,激发脱贫内生动力;还聘用贫困人口到公司下属单位服务性岗位就业,鼓励村民勤劳致富。多措并举开展消费扶贫,截至9月30日,公司系统职工食堂2019年已累计采购贫困地区原材料约30万公斤,占职工食堂采购量的96%。

在2018年贵州省国资委系统扶贫工作考核中,黔源电力评定为“优秀”。2019年,黔源电力将结合企业自身优势,在脱贫攻坚、同步小康的战场上,知重负重,勇担责任,确保帮扶的田坎村如期脱贫摘帽,助力贵州打赢脱贫攻坚战。

此稿件为延展阅读内容,来源于合作方。中国金融信息网不对本稿件内容真实性负责。如发现政治性、事实性、技术性差错和版权方面的问题及不良信息,请及时与我们联系:010-88052986。

新华社民族品牌工程:服务民族企业,助力中国品牌

新华社品族品牌工程

[责任编辑:陈周阳]