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青丝路”公益活动启动将在全国开展公益消化道肿瘤筛查活动

中国金融信息网2019年10月21日10:55分类:机构动态

“人生就如下一盘棋,每个人都有自己人生的一局棋。”这是中国围棋协会副主席聂卫平的人生感悟,而让他得此感慨的原因是自己多年前身患结直肠癌的经历。10月19日,在第五届“西湖对弈”癌症早期筛查与防治跨界高峰论坛上,他感慨地说,因为没有筛查的意识,当诊断结果出来后,已经是四期的癌症了,体重减少20多斤,整个人没有了昔日的样子。幸运的是,他的手术很成功。

但是,不是所有的癌症患者都像聂卫平一样幸运。国家癌症中心2019年1月发布的最新一期全国癌症统计数据显示,2015年恶性肿瘤发病约392.9万人,死亡约233.8万人。也就是,平均每天超过1万人被确诊为癌症,每分钟有7.5个人被确诊为癌症。每年恶性肿瘤所致的医疗花费超过2200亿。癌症,已经成了威胁健康的头号杀手,癌症早筛迫在眉睫。

推动癌症早筛走进千家万户,需要国家的重视和政府的顶层规划,更需要民众树立癌症早诊早治的健康意识。在第五届“西湖对弈”癌症早期筛查与防治跨界高峰论坛上,诺辉健康与中国癌症基金会、爱康集团、时尚健康集团共同发起“青丝路”公益活动。

“青丝路”是我国首个以消化道肿瘤为主题的公益活动,作为消化道肿瘤公益防治行动的标识,旨在宣传消化道肿瘤“早筛查、早诊断、早治疗”,唤起全社会对消化道肿瘤防治的重视。

2020年-2025年期间,诺辉健康将投入1000万元,并联合中国癌症基金会、爱康集团、《时尚健康》等多个合作伙伴,通过多种渠道开展科普宣传教育,普及消化道肿瘤防治知识。针对全国消化道肿瘤高发地区贫困和低收入人群开展公益消化道肿瘤筛查活动,支持消化道肿瘤防控体系建设。

诺辉健康CEO朱叶青表示,作为中国癌症早筛行业的拓荒者,行业属性决定了我们不仅要追求企业经营上的成功,更需要承担相应的社会责任。青丝路行动是我们公益行动的一次积极探索。我们希望和中国癌症基金会以及所有合作伙伴一起,把青丝路行动打造成消化道肿瘤防治的品牌活动,提升公众对消化道肿瘤特别是结直肠癌、胃癌的防治意识和知识。

中国癌症基金会理事长赵平表示,在中国发病率前十名的癌症中,消化道肿瘤占到一半以上,严重危害国民健康。今年7月,国务院颁布了《关于实施健康中国行动的意见》,明确指出实施癌症防治行动。中国癌症基金会和诺辉健康在这个背景下率先发起青丝路行动,就是要帮助国民远离癌症,做到早诊早治。

诺辉健康创立于2013年,是一家创新型的生物高科技公司,专注于高发癌症居家早期筛查和基因检测服务。诺辉健康致力于通过生物科技手段降低癌症的发病率和死亡率,率先提出了癌症早筛的口号,并矢志不移地推动癌症早筛进入千家万户,让民众得以享受便捷高效的健康服务。

此稿件为延展阅读内容,来源于合作方。中国金融信息网不对本稿件内容真实性负责。如发现政治性、事实性、技术性差错和版权方面的问题及不良信息,请及时与我们联系:010-88052986。

新华社民族品牌工程:服务民族企业,助力中国品牌

新华社品族品牌工程

[责任编辑:王婧]