农行昌吉分行扎实推进主题教育走深走实

中国金融信息网2019年10月21日16:57分类:农行新疆分行

农行昌吉分行在第二批“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开展以来,切实加强组织领导,周密安排部署,严格落实“规定动作”,积极创新“自选动作”,有力推动了主题教育由点及面、自上而下,全方位、多层级、高质量的有序开展,扎扎实实推进主题教育走深、走细、走实。

确保主题教育基础牢固

昌吉分行把抓好理论学习作为主题教育的重要前提,深入学习贯彻党中央治疆方略,学习贯彻中央关于新疆工作的重要讲话和重要指示精神,以及总分行党委的工作部署要求,在原原本本学原著、读原文、悟原理的基础上,提高思想认识,增强学习的系统性和针对性。紧紧围绕“守初心、担使命,找差距、抓落实”总要求,深入开展集中学习研讨,采取行党委理论学习中心组牵头学,基层党支部跟进学,行领导和各支部书记带头作辅导,通过行党委理论学习中心组集中学习、领导领学、个人自学、举办宣讲等形式,推动广大党员全面系统学、深入思考学、联系实际学,不断增强理论学习实效,推动理论学习往深里走、往心里走、往实里走。

确保主题教育动力充足

国庆节前夕,昌吉分行党委书记,行长魏军专程来到离休老干部刘春宣家中慰问,为他送去由中共中央、国务院、中央军委颁发的“庆祝中华人民共和国成立70周年”纪念章,并致以良好祝愿。还组织全体党员到社区举行隆重的升旗仪式,国庆“十一”集中机关员工统一收看国庆阅兵庆祝活动,共同感受祖国强大,激发爱国之情。为弘扬革命传统,缅怀革命先烈,接受革命传统教育,该行组织全行党员参观了昌吉州博物馆“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展览,观看了“红帆起航,逐梦前行”中国共产党党史展以及“弘扬林公志传承民族魂”林则徐画展,在饱经沧桑的珍贵史料、定格历史的宝贵照片前,大家从中筑牢信仰之基、补足精神之钙、把稳思想之舵,凝聚奋进力量,弘扬奉献精神,做新时代的奋斗者。

确保主题教育创出特色

昌吉分行把理论学习、调查研究、检视问题、整改落实有机结合起来,提升针对性和实效性,坚持问题导向,把自己摆进去、把职责摆进去、把工作摆进去,以谈体会、谈感想、谈认识的形式,创新互动交流,提高学习教育效果,把主题教育转化成为深化认识、改进提高、破解难题、推动工作的过程,切实达到理论学习有收获、思想政治受洗礼目的。期间,分行机关还组织120余名党员,先后6次参加志愿者服务活动,开展了送金融知识“进牧区、进集市、进社区、进市场”等活动18余场,发放各类宣传册1万余份,以及开展“金融知识普及月 金融知识进万家 争做理性投资者 争做金融好网民”大型宣传咨询活动,提高广大群众对普惠金融知识了解和安全防范意识。 

确保主题教育提质增效

昌吉分行坚持以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武装头脑、指导实践、推动工作,坚持学思用贯通、知信行统一,把理论武装与推动工作紧密结合起来,聚焦解决实际问题,把初心和使命变成锐意进取、开拓创新的精气神和埋头苦干、真抓实干的自觉行动,通过开展多种形式主题党日活动,推进党员联系服务群众,在学以致用中抓落实。把工作成果真正体现理论学习成效上,昌吉分行党委、各县支行党总支均制定了机关各支部与基层营业网点党支部开展结对帮扶共建活动方案,组织党员深入基层一线,开展党的政策及制度宣讲活动,积极开展业务培训及营销活动,激励广大党员把学习成效体现到增强党性、提高能力、改进作风、推动工作上,兢兢业业把各项经营工作落实落细,切实把学习教育成效落实到干事创业上,努力谱写出农行昌吉分行高质量发展的新篇章。(郭中辉、徐艳梅)

此稿件为延展阅读内容,来源于合作方。中国金融信息网不对本稿件内容真实性负责。如发现政治性、事实性、技术性差错和版权方面的问题及不良信息,请及时与我们联系:010-88052986。

新华社民族品牌工程:服务民族企业,助力中国品牌

新华社品族品牌工程

[责任编辑:王一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