太原市小店区打造政务服务“三张名片”

中国金融信息网2019年10月23日15:32分类:机构动态

近日,太原市小店区创新举措,精心打造“全环节法律服务、全流程媒体监督、全覆盖行政监察”的“三张名片”主题工作室正式启动。

图为:“三张名片”主题工作室

“三张名片”主题工作室

“三张名片”由小店区行政审批服务管理局牵头。其中,“全覆盖行政监察”由区纪委监委、相关派驻组、区政务服务中心和区政采中心配合实施,建立问题导向、跟踪问效制度,定期开展督查情况通报,建立廉政专题教育制度和岗位廉政建设承诺制,促进政务服务能力和素质提高。“全流程媒体监督”由区委宣传部、区委新闻中心及媒体、区政务服务中心和区政采中心等配合实施,旨在公开透明严谨地接受广大人民群众的呼吁和诉求,让群众诉求有回音,意见有结果,提升群众满意度。“全环节法律服务”由相关联建律所及律师、区政务服务中心配合实施,建立政务服务流程标准化,建设法治跟进机制,重点审查审批服务事项的是否有法可依、窗口授权是否充分、审批流程是否简洁、审批环节是否合理、审批时限是否恰当。

小店区行政审批服务管理局相关负责人表示,“三张名片”将纪检监察、法律服务和新闻媒体各机构职能作用与群众监督形成立体式监督机制,将进一步促进政务服务队伍作风、制度、效能和业务建设,助推建立高效集约、闭环管理、线上线下高度融合的政务服务标准化体系。(武海珠 赵娟 李立冬)

此稿件为延展阅读内容,来源于合作方。中国金融信息网不对本稿件内容真实性负责。如发现政治性、事实性、技术性差错和版权方面的问题及不良信息,请及时与我们联系:010-88052986。

新华社民族品牌工程:服务民族企业,助力中国品牌

新华社品族品牌工程

[责任编辑:曹梓骞]