辣椒丰收 采摘幸福

中国金融信息网2019年10月23日23:16分类:中国·威宁

近日,走进恒大援建东风镇鲁章村蔬菜大棚基地里,随处可见农户们的欢声笑语,现场一派热火朝天的景象,隔着老远,都能感受到农户们丰收的喜悦。

蔬菜大棚基地全部种植辣椒,农户们正将一个个辣椒放进采摘篮里,谁都没想到,这小小的辣椒竟然把土地“盘活”了。

“以前种植玉米每亩产值在800元左右,现在发展辣椒产业,每亩产值翻了多倍,当地贫困户不仅每年有每栋大棚不少于700元的分红收入,还可以就近到蔬菜大棚基地务工,农民的钱袋子鼓起来了,户户干劲更足了。”基地负责人翟长印介绍说。

正逢辣椒的销售旺季,来来往往的三轮车络绎不绝,农户们正忙着采摘、装车运输。

翟长印介绍说,基地主要种植虎皮椒、3号椒、8号椒等品种,7月上旬种植,9月下旬就陆陆续续开始采摘了,一个大棚的产量约2000斤左右。

据了解,辣椒产业周期短,见效快,效益高。 

“我50多岁了,做不了重活,年纪大了,外出务工也找不到好的工作,以前我就是在家卖点核桃,自从恒大在这里援建了蔬菜大棚基地,我就来这里务工了,一天工资70元,一个月下来能有1500多元的收入,现在,我们在家门口也能赚钱了!”鲁章村贫困户唐英香高兴地说。

同在大棚基地里务工的鲁章村村民李福娣,此刻正在熟练地采摘着新鲜辣椒,不一会儿棚外的框里就堆满了辣椒。“这个辣椒又大又长,结果率高,比我们自己种的辣椒好多了,大棚里的辣椒全是引进专门的辣椒苗进行种植。”李福娣说。

据了解,恒大援建东风镇鲁章村蔬菜大棚基地共419栋大棚,可覆盖贫困户419户2168名贫困人口。基地于2017年10月份开始建设,2018年9月竣工交付,并引进了专业公司进行经营管理。

目前,基地主要吸纳当地贫困户及土地流转户等在基地务工,平均每天用工60人,高峰期100多人,现务工工资每天70元,产业覆盖的贫困户除了可以优先在基地务工,每年还可以参与经营分红,该基地的建成并投入使用将带动周边贫困户实现持续增收、稳定脱贫。

此稿件为延展阅读内容,来源于合作方。中国金融信息网不对本稿件内容真实性负责。如发现政治性、事实性、技术性差错和版权方面的问题及不良信息,请及时与我们联系:010-88052986。

新华社民族品牌工程:服务民族企业,助力中国品牌

新华社品族品牌工程

[责任编辑:王一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