威宁“三白”卖得俏,漂洋过海到国外

中国金融信息网2019年10月23日23:16分类:中国·威宁

目前正值威宁白萝卜、大白菜及莲花白等蔬菜成熟的季节。近日,记者走进该县五里岗蔬菜种植基地,映入眼帘的是一群忙碌的身影,拔萝卜、去叶、装车……菜农们动作娴熟,正忙着采收今年第三季白萝卜。基地务工人员大多来自周边乡镇,由合作社统一解决吃住,这是威宁帮助贫困群众增收的又一新举措。

图片1111111

“白萝卜生长周期大约为70天,我们2月份开始翻地,3月左右种植第一批,5月份即可采收。截至11月,每年可采收3季。”一位菜农告诉记者。

素有“天然凉棚”之美誉的贵州省威宁自治县,具有低纬度、高海拔、强光照、大温差的地理特点,这样的坏境,十分适宜发展白萝卜等高山冷凉蔬菜种植。

作为“云贵高原65个高山冷凉蔬菜生产基地建设重点县”和“全国153个夏秋反季节蔬菜生产基地县”,威宁选取白菜、白萝卜、莲花白“三白”蔬菜为主导,辣椒、菜薹、西红柿、豌豆尖、香葱等蔬菜为辅,因地制宜安排品种布局。

由于良好的自然生长环境,威宁蔬菜品质上乘,深受消费者喜爱,除供应贵州省内市场外,白萝卜、大白菜、莲花白、生态辣椒等蔬菜畅销云南、重庆及四川等地,有的甚至远销东南亚。

截至目前,五里岗街道已种植白菜700亩、白萝卜2100亩、莲花白500亩、豌豆尖1700亩、西红柿700亩,小香葱500亩,叶菜类300亩。五里岗蔬菜终止基地已形成一带多点、多点连面的产业格局,产量大、生长周期短、见效快,成为当地助农增收的好产业。(冷赛楠 陈伟豪)

此稿件为延展阅读内容,来源于合作方。中国金融信息网不对本稿件内容真实性负责。如发现政治性、事实性、技术性差错和版权方面的问题及不良信息,请及时与我们联系:010-88052986。

新华社民族品牌工程:服务民族企业,助力中国品牌

新华社品族品牌工程

[责任编辑:王一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