工行内蒙古乌兰察布分行持续做好精准扶贫工作

中国金融信息网2019年10月25日19:58分类:工行内蒙古分行

今年以来,工行内蒙古乌兰察布分行将精准扶贫作为一项政治任务,积极履行社会责任,守初心、担使命,全面落实各项扶贫工作任务举措,确保全面完成精准扶贫工作任务。

该行通过扶贫工作调研、产业项目帮扶等举措,落实责任,因地施策,全力做好对口帮扶点察右中旗广益隆镇卧狼行政村6个自然村58户贫困户的帮扶工作,全面推进精准扶贫工作再创新成效。

制定走访“一帮一”结对帮扶时间安排表,相关负责人按照排班时间顺序,每月至少一次到扶贫联系点督导金融扶贫工作开展情况,听取金融扶贫工作汇报、了解金融扶贫工作进度、各项金融扶贫考评指标完成情况、督导解决金融扶贫工作中存在的问题等具体走访内容。

在做到时间上“月月有走访,次次有记录”的同时,安排二名党员干部加入扶贫工作队,吃住在村,以增强帮扶成效。在此期间,该行党委书记行长、分管副行长定期带领中层干部到村入户走访,看望帮扶对象,了解贫困村的困难。为了与贫困户对口联系,宣传金融扶贫政策、医疗扶贫政策,制定扶贫对结方案,指导扶贫工作。

积极为群众解难事、办好事,办实事。经多方走访调研,购置优质雏鸡,协助1户贫困家庭建立了养鸡场;协助开展了沿村绿树种植活动,先后投入劳力在村庄路边、种植树木,美化了村庄环境;建议村支部、村委会在街道边放置垃圾桶,整洁了村容村貌。(鲍宏图)

此稿件为延展阅读内容,来源于合作方。中国金融信息网不对本稿件内容真实性负责。如发现政治性、事实性、技术性差错和版权方面的问题及不良信息,请及时与我们联系:010-88052986。

新华社民族品牌工程:服务民族企业,助力中国品牌

新华社品族品牌工程

[责任编辑:马凌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