李秋喜:把汾酒打造成世界第一文化名酒

中国金融信息网2019年10月26日12:32分类:要闻动态

10月25日,山西杏花村汾酒集团(以下简称“汾酒集团”)党委书记、董事长李秋喜在出席中华老字号文化创新发展研讨会后接受采访时表示,汾酒品牌在中国品牌发展史上具有历史性、引领性、前瞻性。从汾酒的酿造历史来讲,可以追溯到仰韶文化期间;从汾酒的成名史上来讲,可以追溯到南北朝时期,距今约1500年。汾酒的发展传承了历史文化的基因,传承了工艺的精湛技艺,传承了古人诚信天下的理念。

李秋喜,汾酒集团

李秋喜在中华老字号文化创新发展研讨会上发言

李秋喜认为,作为一个民族品牌,汾酒最难能可贵的有三方面,就是悠久的酿造历史、深厚的文化底蕴、卓越的清香品质。

他说,汾酒发展的愿景是打造成世界第一文化名酒,把竹叶青打造成世界第一养生名酒,把杏花村酒打造成老百姓喝得起的“民酒”。

而支撑这个发展愿景的,是汾酒集团在内部管理体制改革方面的成效。三年来,汾酒集团紧紧围绕混合所有制和整体上市这两个目标,大力推进内部体制机制改革,大力推进市场规模化和管理标准化建设,取得了可喜成绩。

在营销方面,汾酒集团实行组阁聘任制,模拟职业经理人制度。三年的营销业绩由当时的五六十亿,到今年即将实现的一百二十个亿。在管理方面,汾酒集团建立了从技术、生产、质量到职能处室效率提升的一整套管理体系,管理水平有了明显提高。

在混合所有制改革方面,汾酒集团引进了华润52亿元人民币的投资,华润占股达11%。同时,还引进了华润的人才建设平台、企业管理平台,更重要的是实行了市场上的战略协同。李秋喜说,央企和一个省属企业的混改,为汾酒集团加速发展插上了腾飞的翅膀,相信混改的效果会越来越明显,会对汾酒下一步进一步建立现代企业制度,提供必要的榜样和支撑。(蒋春林)

新华社民族品牌工程:服务民族企业,助力中国品牌

新华社品族品牌工程

[责任编辑:赵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