红西凤从“浙”出发逐梦全国 “百亿西凤”势如破竹

新华网2019年10月29日10:47分类:要闻动态

940多年前,宋代大文豪苏轼北修凤翔东湖水,南成杭州西湖景,相隔千里,续写两湖情缘,成就了天下“姊妹湖”之美名。今天,“花开酒美曷不醉”的西凤酒自凤翔府而来,缘牵杭州,续写南北传奇。

图为发布会展区现场。新华网 张灵摄

图为发布会展区现场。新华网 张灵摄

10月28日,耀世新生·红西凤酒南方市场上市发布会暨浙江宝凤、江苏宝凤品牌管理有限公司揭牌仪式在杭州举行,标志着全新升级上市的红西凤正式“进军”南方市场,开启红西凤全国化和高端化,逐梦“百亿西凤”目标。

活动现场,陕西西凤酒股份有限公司副董事长、总经理贾智勇对红西凤品质做了深入解读;中国酒类营销咨询著名咨询师营销策划专家孟跃以红西凤为例对高端酒进行了分析;商源集团品牌部总监姚君良则为在座的经销商、消费者介绍了江浙西凤酒运营平台的运作思路。同时,2019年“丝绸之路万里行·郑和之路”活动杭州站正式启动。

“一滴西凤酒,半部华夏史。”西凤酒,产于凤酒之乡陕西省宝鸡市凤翔县,1952年获评首届中国四大名酒,也是我国最著名的八大和十七大老牌名白酒之一。醇香芬芳,热烈包容的西凤酒香,已延续三千余载。目前,西凤酒品牌价值1020.32亿元,位居白酒行业品牌价值排行榜第4位,连续多年入选“中国品牌价值500强”和“中国500最具价值品牌”。

图为张正在发布会上讲话。新华网 张灵摄

图为张正在发布会上讲话。新华网 张灵摄

“近年来,随着高质量发展诉求和消费升级的不断推动,白酒向品质回归,向名酒回归成为行业及市场共识。今年,我们提出了‘百亿西凤’目标,全新升级新一代红西凤酒,正是适应了行业消费升级化、品牌高端化的趋势。”陕西西凤酒厂集团有限公司党委书记、董事长、陕西西凤酒股份有限公司董事长张正说,作为中国四大名酒之一的西凤酒,无论历史文化、品牌影响力、酒体品质和风格特点都具备了其它白酒品牌无可比拟的优势和强大基因。

今年8月,红西凤全新升级上市,一袭正统中国红,色彩鲜明、热烈奔放、赋满活力,展现了红西凤优雅、高端、时尚、活力的品牌个性。上市两个月来,红西凤在陕西省内市场全面铺开,并先后亮相上海国际酒业博览会、天津秋季糖酒会等国内外重要展会及红西凤“文化与复兴”讲坛等,由此可见西凤酒对于加速全国化布局的决心和信心。

图为发布会展区现场。新华网 张灵摄1

图为发布会展区现场。新华网 张灵摄

“南方市场作为中国改革开放的前沿,经济发达,白酒市场、特别是高端白酒市场历来是各名酒企业的必争之地。江浙地区辐射力强,引领着整个南方白酒市场的发展。”陕西西凤酒股份有限公司副总经理、陕西西凤酒营销管理有限公司总经理周艳花说。

据周艳花介绍,西凤酒以省会和各地、市级市场为核心,打造“三大板块、三大特区、九大样板”的市场布局,全方位推进西凤酒全国化、国际化战略。其中,浙江被确定为西凤的特区市场进行重点培育和发展,并与浙江商源集团建立了深度战略合作关系,共同推进南方板块市场的建设,重归西凤名酒时代。

西风酒携手浙江商源集团成立浙江宝凤品牌管理有限公司、江苏宝凤品牌管理有限公司,双方强强联手、优势互补、资源共享让红西凤在整个华东全面渗透,建立强大的运营网络,抢占高端白酒市场,拉升西凤的品牌形象,为西凤全国化布局打好基础,为实现“百亿西凤”注入新的增长引擎,通过打造样板市场的“特区”政策,为全国其它市场积累经验。

国脉凤香,此刻起,红西凤将在南方市场留下浓墨重彩的一笔,红西凤从“浙”出发逐梦全国,“百亿西凤”势如破竹。

新华社民族品牌工程:服务民族企业,助力中国品牌

新华社品族品牌工程

[责任编辑:曹梓骞]