推进专业合作社贷款 邮储银行北京分行打通农村金融服务“最后一公里”

中国金融信息网2019年10月29日18:04分类:邮储银行北京分行

跑山区、下田地、钻鸭棚、进猪舍…秦闯几乎每天都在重复的工作日程。与大家想象不同,身为银行职员,秦闯没有西装革履,不是拎着公文包往那些楼里的大公司跑,他是邮储银行北京分行一名基层小额信贷员。

精准扶贫专项贷款工程,既是精准扶贫的一大亮点,也是金融扶贫的一大创举。涉农小额信贷员作为落实金融扶贫的主要实施者,可谓身负重任。秦闯深知,尽管他发放的涉农贷款金额大部分都是3万、5万的小金额贷款,但这些钱却可以帮助农户走出困境。

王雷是房山区琉璃河镇周庄村慧田蔬菜种植专业合作社社长,2012年,他从村民手中流转了300亩土地种有机植蔬菜和食用菊花。7年前“7•21”那场特大暴雨,让他一切努力付诸东流,经济损失惨重,多家银行不敢冒险为其贷款。在王雷陷入孤立无援时,秦闯和邮储银行北京分行走到他的身边。

邮储银行北京分行当时通过与经管站、农委、私个协等政府机关单位合作,正在积极寻找农业客户,在一次房山区经管站与邮储银行北京分行共同组织的会议中,王雷与邮储银行结缘。通过一番了解后,邮储银行为王雷发放了“雪中送炭”5万元农户联保贷款,重燃了他的创业信心。

此后7年里,秦闯又先后为王雷申请5次贷款,共计475万元,为合作社安装了科技智能设备,培育出了有机韭菜、食用菊花、荷兰番茄等新高利润作物。王雷的合作社也从当初的5名社员发展到298户社员,每户平均盈利增长五六千元。此外,村里的困难户的妇女在王雷的影响下也经营起了菊花宴百合宴,年收入增加2万-3万元。

据王雷介绍,乡亲们脱贫离不开邮储银行北京分行的支持和秦闯的细致服务,在他的回忆里,7年间,秦闯没有喝过他一口水,吃过他一口饭,始终亲力亲为地张罗所有细节,真正做到了让农户省心、放心。

在邮储银行北京分行的信贷条线上,秦闯说,活跃着很多像他一样的信贷员,大家都在践行邮储银行服务“三农”的社会责任,续写着惠农篇章,“我相信,未来会有更多农户在邮储北分的帮助下实现致富梦想”。

而为王雷提供资金支持,帮助他走上致富路只是邮储银行北京分行“惠农”、“利农”、“富农”的一个缩影,像王雷这样通过邮储银行提供的金融支持,实现脱贫致富的例子还有很多。邮储银行北京分行将持续深入贯彻落实党中央精准扶贫和扶持实体经济发展战略,主动履行社会责任,不断探索农户需求,创新金融产品,提升金融服务,打通农村金融服务的最后一公里,置身“惠农”、“利农”、“富农”的第一线,为支持农民产业发展注入源源不断的“金融活水”。

此稿件为延展阅读内容,来源于合作方。中国金融信息网不对本稿件内容真实性负责。如发现政治性、事实性、技术性差错和版权方面的问题及不良信息,请及时与我们联系:010-88052986。

新华社民族品牌工程:服务民族企业,助力中国品牌

新华社品族品牌工程

[责任编辑:湛玮琦]