立足首都实际 邮储银行北京分行助力乡村振兴

中国金融信息网2019年10月29日18:01分类:邮储银行北京分行

打好脱贫攻坚战是党的十九大提出的三大攻坚战之一,对实现第一个百年奋斗目标具有重要的意义。在如期全面建成小康社会的关键期,2019年,邮储银行北京分行全面落实十九大重大战略,秉承“人民邮政为人民”的初心,创新精准扶贫模式,创建服务“三农”新理念,为区域脱贫攻坚工作提供了强有力的金融支撑。

在打赢脱贫攻坚战的征程中,北京市的情况相对特殊。由于经济发展速度较快,农民收入水平较好,北京市目前已经消灭了国家标准贫困线下的贫困户,农户基本实现“温饱”,不存在“绝对贫困”的人群。立足首都实际情况,邮储银行北京分行对扶贫工作做了全面的整合,依照“服务三农、服务小微、服务社区”的定位,做好京郊金融服务工作。

北京怀柔渔湾农庄成立于2002年,是一家从事餐饮、住宿、团建、扩展、采摘为一体的综合型特色生态民宿。随着经营时间的变长,这家农庄的住宿等硬件设施条件,成为了影响企业市场竞争力,影响消费者消费体验的主要原因。只有改变硬件条件,重新装修,才能赢得市场竞争力,才能改变下跌的经营状况。在此紧要关头,邮储银行北京分行怀柔支行伸出援手,为企业办理了“美丽乡村贷”,为民俗园区环境、住宿条件的改善提供了及时有效的帮助。

以怀柔渔湾农庄为代表,近年来,邮储银行北京分行将家庭农场、专业大户、农民专业合作社、农业产业化龙头企业等新型农业经营主体作为重点支持对象,设计具有针对性的产品要素,通过信贷资金扶持低收入地区发展特色产业,力争实现“让农业成为有奔头的产业,让农民成为有吸引力的职业,让农村成为安居乐业的家园”的奋斗目标。

怀柔渔湾农庄帮扶的背后,体现出的却是邮储银行北京分行“精准帮扶”的重大调整。政策上,邮储银行北京分行制定《三农金融和扶贫工作实施方案》中将低收入农户和低收入村作为“精准帮扶”的主要对象开展系列帮扶活动。通过积极响应北京市政府大力推进基础设施改造提升工程、推进生态环境建设,邮储银行北京分行精准对接各区发改委、农委及供电局,以低收入农户支持和低收入村为重点,积极推进服务的落地。

同时,立足资源禀赋、产业特色,邮储银行北京分行对接低收入地区特色产业发展规划,围绕绿色生态和种养业、经济林产业、休闲农业、农副产品加工、民族文化、乡村旅游产业等特色优势产业,开发出了“美丽乡村贷”、“板栗贷”等有针对性的涉农信贷产品和模式。

此稿件为延展阅读内容,来源于合作方。中国金融信息网不对本稿件内容真实性负责。如发现政治性、事实性、技术性差错和版权方面的问题及不良信息,请及时与我们联系:010-88052986。

新华社民族品牌工程:服务民族企业,助力中国品牌

新华社品族品牌工程

[责任编辑:湛玮琦]