这家中国民族企业 用一颗“中国心”为青少年发展保驾护航

经济参考网2019年10月31日11:07分类:品牌故事

2019参考消息·萨马兰奇中国高中足球锦标赛正在激烈的进行当中,来自全国各地32支球队的队员们,都表现出了顽强拼搏的意志,为夺取冠军奖杯展开紧张的精彩角逐。

来自成都列五中学的足球小将带球准备射门

来自成都列五中学的足球小将带球准备射门

截至目前,赛程虽已进入后半段,但小球员们的精神状态依然热情饱满,充满活力。在比赛现场,记者了解到,这些小球员可都是“身经百战”的老手,不仅参加过多次像本次锦标赛一样的国内一流赛事,还曾赴印度、捷克斯洛伐克、泰国等国家和地区参加比赛,并获得了可观的成绩。在比赛开始前的热身阶段,记者采访了河南省实验中学队的主教练窦志刚,窦教练认为“正是因为孩子们参加比赛的机会增加,在他们的技战术水平上才能够有质的飞跃。只有在实战中才能得到快速成长。”

青少年足球事业的可持续发展,不仅需要单方面推动校园足球事业的进步,更需要让企业等社会力量参与进来,共同为青少年健康成长保驾护航。如今青少年对于足球运动的热爱,正是得益于社会各界的支持对青少年足球事业发展所产生的合力。本届锦标赛得到了参考消息报社和萨马兰奇体育发展基金会提供的大力支持,也获得新华社民族品牌工程办公室提供的官方赞助。

23

在新华社民族品牌工程入驻的品牌当中,珠海格力电器股份有限公司(简称“格力”,下同)就为我国青少年体育发展事业贡献了不小的力量。格力总裁助理王凯此前曾表示:‘让世界爱上中国造’是格力在自主创新方面的责任担当,而这颗‘中国心’驱使我们为中国体育事业发展贡献力量。不仅能够创造一个良好足球文化氛围,更能为实现体育强国、健康中国的发展出一份力,这也与格力为用户打造美好生活的理念不谋而合。”

据了解,格力已连续多年冠名赞助“中国杯”国际足球锦标赛、“幼超杯”全国幼儿足球嘉年华等足球比赛,通过多种方式让高水平的体育赛事走到老百姓身边,提高足球运动在少年儿童中间的普及率,为那些心中有梦想,热爱足球运动的青少年们提供展示自己的舞台和提高能力的机会。

格力·幼超杯全国少儿足球嘉年华现场

格力·幼超杯全国少儿足球嘉年华现场

一直以来,格力秉承的绿色可持续发展理念与体育赛事所传达的健康理念不谋而合。助力青少年足球运动发展,不仅是激励青少年热爱体育运动、培养健康生活方式的重要环节,也是格力投身体育事业、关注青少年成长的责任体现。格力希望能够在鼓励更多人参与到体育事业当中的同时,也让健康生活理念更加深入人心。

新华社民族品牌工程:服务民族企业,助力中国品牌

新华社品族品牌工程

[责任编辑:曹梓骞]