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花开四季·菊韵东至”2019秋季文化旅游周开幕

中国金融信息网2019年11月04日10:50分类:财媒聚焦

新华财经合肥11月4日电 天朗气清,菊韵飘香。11月2日上午,由池州市文化和旅游局、中共东至县委及东至县人民政府主办的东至县“花开四季 菊韵东至”文化旅游周拉开帷幕,活动围绕东至“四季花海”旅游元素,充分挖掘“菊花”旅游资源,将东至地方文化和赏花旅游相融合,打造文化旅游特色品牌,进一步加快东至文化旅游产业高质量发展。

1

开幕式文艺演出

2

集中签约20个项目,总投资70亿元

活动在非遗展演花灯、龙灯表演中拉开帷幕,一系列文艺演出将开幕式推向高潮,现场还举行了东至第四季度20个招商引资项目集中签约仪式、旅游商品展、书画展、摄影展等系列活动;期间,分会场东流镇举办“寻陶公艺菊之所 观东流古韵之风”活动,泥溪镇举办“品菊花茶、尝泥溪美食宴、赏民俗情民俗风”活动。据了解,本次活动也是2019池州赏花会的重要一站,通过创意新颖的赏花活动、花卉民俗的展示展览等内容,为游客呈现一场赏花盛宴。

东至县委书记李明月在开幕式致辞中介绍,近年来,东至县依托良好的生态优势,以文旅融合为抓手,大力营造“春赏梨花、夏摘瓜果、秋赏菊花、冬观候鸟”的四季品牌,促进全县文化旅游产业快速发展。

3

各色菊花争相绽放

据了解,东至县菊花种植历史悠久,东晋诗人陶渊明曾在此留下“采菊东篱下,悠然见南山”的名句,菊花已成为东至的一张靓丽名片。近年来,东至县菊花产业蓬勃发展,2018年,该县不同品种菊花种植面积达8000多亩,产值2.5亿元,带动了1.5万农民人均增收1500元,1000多贫困人员脱贫,逐渐成为部分乡镇的重要产业之一。同时,东至县不断围绕丰富多样的“菊花”元素,打造赏花旅游品牌,吸引了众多县内外游客观光旅游。

4

各品种菊花集中“亮相”

“希望东至县进一步做足‘菊’文章,打响‘花‘品牌,充分发挥特色优势,做精做深文旅产业,延伸产业消费链条,加速全域旅游创建步伐,实现东至文旅产业‘量’的积累到‘质’的提升,推动县域经济高质量发展。”池州市副市长贾瑄在致辞中说道。(郑慧)

新华社民族品牌工程:服务民族企业,助力中国品牌

新华社品族品牌工程

[责任编辑:赵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