伊利助力产业数字化转型 “长板优势”释放发展新动能

新华社客户端2019年11月05日15:00分类:要闻动态

从“科技就是生产力”到“数字就是生产力”,伴随着新技术的发展,产业数字化成为推动高质量发展的一道现实命题。11月1日,“2020北京消费品博览会暨数字零售峰会”在京开幕。

1

伊利集团董事长潘刚受邀出席,并以“激活长板优势 打破数字孤岛”为主题,分享了数字时代的全产业链赋能经验。

潘刚在发言中表示,数字时代的全面到来,一方面将会不断催生新产业、新业态、新模式,壮大经济发展的“新动能”;另一方面也有利于对传统产业进行全方位、全链条的改造,释放数字对经济发展的放大、叠加、倍增作用。产业链各个环节的龙头企业,应该深化合作,激活各自的长板优势,通过数据共享、标准统一和平台建设来打破数字孤岛,真正实现产业数字化,更好地为消费者提供高品质的产品和服务,助力经济高质量发展。

伊利早就开始推进产业数字化。同时,伊利也在持续以数字化手段为整个产业链赋能,把数字技术应用在养殖、运输、生产、流通、消费等各个环节,打造“智慧乳业”:在产业链上游,伊利加速为传统模式插上数字“新翅膀”,以独立研发的数字化牧业管理系统,有效地提升牧场管理水平、降低生产成本、确保原奶品质;在产业链中游,伊利挖掘数字化生产“新蓝海”,从生产、加工到流通,建立数字化质量信息系统、能源管理系统,使食品链条变得可视化、可数据化;在产业链下游,伊利积极搭建“大数据雷达”平台,洞悉消费者喜好“新密码”,并据此更好地为消费者提供健康产品和服务。

潘刚在会上还发出倡议,希望产业链上中下游的各个龙头企业能够深化合作,充分激活长板优势,打破数字孤岛,真正实现数字时代的全产业链赋能,为消费者提供更优质、更便捷的产品和服务。

新华社民族品牌工程:服务民族企业,助力中国品牌

新华社品族品牌工程

[责任编辑:曹梓骞]