九牧厨卫林孝发:近30年发展坚定五个创新

新华社客户端2019年11月05日15:17分类:要闻动态

11月3日,在第三届中国企业改革发展论坛期间,由国务院国资委、山东省人民政府、新华社指导,经济参考报社、新华社民族品牌办公室承办的“品牌引领 带动高质量发展”平行论坛上,九牧厨卫股份有限公司董事长林孝发表示,民营企业要稳健地发展,也更要适应新时代、新环境,在变化的环境中,企业要建立适合自己经营和发展的商业模式。据他介绍,九牧近30年来一直坚持做品牌,不做贴牌,而在近30年的发展历程中,九牧也坚定了质量创新、技术创新、营销创新、人才创新和管理创新这五个创新。

图为九牧厨卫股份有限公司董事长林孝发发表演讲。潘悦 摄

图为九牧厨卫股份有限公司董事长林孝发发表演讲。潘悦 摄

林孝发表示,“九牧在1990年成立,近30年来一直做品牌,不做贴牌。九牧从一个传统产业已经走向了健康产业,我国的一些‘超级地标’对九牧也已经认可。”他说。

林孝发表示,九牧这些年来见证了中国品牌的崛起,而九牧在这30年的发展历程中,一直坚定五个创新。

一是质量创新。企业的质量代表着对消费者的诚信,也代表对行业质量发展的一种作用,更代表这个企业在新经济发展当中的质量水平。林孝发坦言,质量说起来很容易,做起来很难。“我们卫浴行业做一个螺丝钉也要高质量,如果这个螺丝钉不做好,那么水龙头做得再好、马桶做得再好也会出问题。”他说。林孝发介绍,九牧今年被评为中国质量标杆企业。目前,九牧经过实验室验证的产品可以出口。“只有实验才能证明我们的质量是否是处于国际领先水平或行业领先水平,如果没有实验室是不可能去验证的。”他说。

二是技术创新。据了解,九牧在全球有六个研究院,“比如我们学习德国的技术、设计和工匠精神,学习米兰的设计、俄罗斯的算法、东京的智能电子产业。” 林孝发介绍,九牧将这些结合起来,在浴室柜,智能马桶、智能淋浴花洒等多个产品中应用。以九牧的智能淋浴花洒为例,其自动除垢技术全球领先,利用涡轮增压的压力,获得了德国红点奖,同时,九牧还通过增压节水花洒,利用水流负压吸气技术增强水压。“这样的话,一是节水、二是增加了洗澡的舒适度。”林孝发表示。

三是营销创新,即消费细分、渠道细分、品牌细分。林孝发表示,九牧有很多新零售的定制设计入口,消费者可以通过线下扫描二维码,进行体验和交易。

四是人才创新。九牧大学培养不怕苦、不怕累、敢于担当、主动赢战的精神。

五是管理创新,主要是多劳多得的公开原则,即“五增一降”:增销量、增利润、增技术、增设计、增质量、降成本。

新华社民族品牌工程:服务民族企业,助力中国品牌

新华社品族品牌工程

[责任编辑:曹梓骞]