生产耗能直降40%,浙江遨优三元动力电池量产线正式投产

中国金融信息网2019年11月05日15:41分类:财媒聚焦

新华财经杭州11月5日电 11月4日下午,浙江遨优动力系统有限公司在湖州工厂举行了隆重的三元动力电池量产线的投产仪式,浙江之信控股集团、浙江遨优动力集团相关领导及特邀客户、供应商代表参加了仪式。

1

图为浙江之信控股集团董事长兼总裁、浙江遨优动力集团董事长章根江宣布投产

浙江遨优动力系统有限公司是浙江之信控股集团旗下专业研发制造新能源电池的产业集团——浙江遨优动力集团公司(下简称“遨优集团”)的子公司,公司拥有各项专利300余项,其中发明专利30多项。据了解,本次投产的量产线是三元动力电池,年产能达到了1.5GWh,预计年产值15亿元。

遨优集团坚持“高起点、高投入、高效率、高品质”的理念,拥有同行业领先的智能化、系统化、专业化生产线和制造工艺。本次投产的量产线在除湿系统和加热系统中引入蒸汽加热取代传统的电机加热,使之生产能耗降低40%以上。在经过了大半年的试运行后,量产线各个环节均实现自动化生产。

2

图为操作员在设置机床分条工序

浙江遨优动力集团执行董事长兼总裁冯枫先生在谈及未来发展时,说道:“除了现有的三元动力电池,磷酸铁锂电池外,目前遨优集团在研的富锂锰电池,其低成本、高性能的优势具有广泛的市场应用前景。”

3

图为干燥环境所使用的机械臂

浙江之信控股集团董事长兼总裁、浙江遨优动力集团董事长章根江先生在宣布三元动力电池量产线启动投产时强调说:“一定要坚持‘技品领先’和‘研发先行’战略,确保遨优的技术与产品在行业内保持领先地位。”

当天上午,浙江遨优动力系统有限公司还与南京恒天领锐汽车有限公司举行了战略合作签约仪式。(吴韻堃)

新华社民族品牌工程:服务民族企业,助力中国品牌

新华社品族品牌工程

[责任编辑:赵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