红旗汽车在改革创新中实现“寒冬突围”

中国金融信息网2019年11月07日14:13分类:机构动态

继2018年我国乘用车市场销售首次出现下滑后,今年前9个月,全国汽车销售仍以超过两位数的速度下滑。然而,红旗汽车却在逆市上扬,销售量连续20个月持续增长。今年1-10月,红旗累计销售新车7.55万辆,同比增长217%。在车市下行的大环境下,红旗是两年来销量增幅最大的汽车自主品牌。

逆市强劲上扬 红旗一路飘红

中国汽车工业协会公布的汽车月度产销数据显示,今年9月,我国汽车产销量分别为220.9万辆和227.1万辆,同比分别下滑6.2%和5.2%;1-9月,汽车产销1814.9万辆和1837.1万辆,同比下降11.4%和10.3%。国内车市产销都不容乐观。

低迷的市场永远都不缺乏异军突起者。官方公布的最新数据显示,红旗今年10月销售新车11880辆,同比暴涨188%,1-10月销售量更是同比增长217%。尽管从销售的绝对数据看,红旗汽车即使在自主品牌里也并非佼佼者,但是从增速上看,在自主品牌车企中,难有出其右者。

对内改革创新创造红旗速度

“飘红”的销售数据,源自新一代红旗人的“改革与创新”。

2018年年初发,新红旗品牌战略发布,新红旗在品牌塑造、造型创意、产品开发、技术创新、品质质量、营销服务、客户关怀、体系建设等诸多方面,以日新月异的步伐,改写和创造着无数个红旗时刻,全面展现和诠释着“理想、执着、变革、谦敬”的新红旗精神与情怀。

自2017年8月徐留平执掌中国一汽以来,其改革步伐不断加快。徐留平表示,中国一汽集团总部将直接运营红旗品牌,集团将给予红旗品牌生产、研发、质保、营销等全方位支持。

随后,中国一汽逐渐落地了“一部四院”的研发体系,以及“三国五地”的全球研发布局支持红旗发展。此外,一汽红旗根据资本市场要求建立完善的公司内部约束和激励机制,推动红旗汽车专业化、规范化运行。

对外跨界营销打造新红旗品牌理念

随着中国汽车市场消费升级趋势的日渐加强,中国消费者对汽车的需求早已从满足简单出行的“驾驶”上升为“驾享”,这是从物质层面的定位到思想层面的转化。

顺应这一转变,红旗挖掘传统文化概念,赋予品牌新的理念。2019年年初,拥有60余年现代造车经验的红旗,与拥有600年文化历史传承的故宫,再次携手合作。这是一次展示中国品牌力量、深挖中国文化魅力、打造文化经典的跨界合作,是汽车工业的优秀代表和经典传统文化的一次深度碰撞。

此后,红旗品牌联合出品的《真爱·梁祝》在上海启动,演绎真爱华章,打造文化经典。红旗HS5·2019长春国际马拉松和红旗HS7·长春国际汽车文化节暨首届红旗嘉年华项目,更是为这个“年老”的品牌注入年轻的活力。

一系列极致创新的品牌活动,带来了新红旗品牌形象的快速提升。一个充满活力的、年轻化的新红旗品牌,呈现在世人面前。(张珈玮)

此稿件为延展阅读内容,来源于合作方。中国金融信息网不对本稿件内容真实性负责。如发现政治性、事实性、技术性差错和版权方面的问题及不良信息,请及时与我们联系:010-88052986。

新华社民族品牌工程:服务民族企业,助力中国品牌

新华社品族品牌工程

[责任编辑:赵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