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带良品回家 送温暖到户”重庆市物业管理行业消费扶贫行动启动

中国金融信息网2019年11月08日16:32分类:财媒聚焦

新华财经重庆11月8日电 2019年11月7日,“带良品回家 送温暖到户”重庆市物业管理行业消费扶贫专项行动启动仪式在重庆大学城协信城立方外广场举行,近200余名领导嘉宾、物业企业代表和上千名小区业主参加了活动,现场展示了来自城口、巫溪、酉阳、彭水4个贫困县及秀山、黔江、丰都、奉节、石柱等10个区县的优质农产品。

1

启动仪式展出的重庆贫困区县优质农产品吸引大量业主

据了解,本次扶贫专项行动由重庆市扶贫办、重庆市住房城乡建委、重庆市民政局、重庆市房地产估价和经纪行业党委、中国社区扶贫联盟、新华社中国经济信息社重庆经济研究中心指导,重庆市物业管理协会主办,重庆农投良品有限公司承办,天骄爱生活、易居乐农协办。截至目前,参与本次活动的物业企业超过100家、小区1100个,覆盖110万户家庭,300余万城市居民。

2

行业企业积极参与扶贫活动启动仪式

启动仪式上,重庆市物业管理协会会长罗传嵩介绍,本次扶贫行动通过物业企业管理的社区资源整合,实现贫困地区农产品与社区业主的产销对接。罗传嵩表示,市物业协将继续凝聚发挥协会的力量,倡议会员企业在社区内组织“社区赶集购”“贫困县域产品进社区”等主题活动,为打赢脱贫攻坚战贡献行业的力量。

“农投集团将以本次活动为契机,聚集团之力,与市物协携手,建立起贫困地区农产品与城市社区消费的便捷通道。”重庆农投集团运营管理部部长吴明强表示,为切实保障消费者能够吃到放心、安心的特有农产品,农投良品专门为本次活动制定了相关准则,明确了扶贫产品引进流程、商品管理等措施,进一步强化了管理力度,加强了内部流程的闭环管理。

据了解,作为国企的农投良品承担了做好扶贫工作的责任。农投良品,致力于打通农户与市场对接的“最后一公里”,让贫困地区的特色产品直供消费者,旨在实现贫困人口依靠自身努力实现脱贫致富,这是由“外部输血”向“自我造血”的有效转变。下一步,农投良品将与物业协会、各物业企业共同搭建、拓展“消费扶贫展销专柜”“社区集市”“基地农旅体验”“食品健康知识普及等扶贫产品展销渠道。

3

重庆市物业管理协会与重庆农投良品公司签订扶贫战略协议

此次启动仪式,得到了由中国物业管理协会主办,中国社区扶贫联盟、易居乐农联合承办的消费扶贫攻坚战行动——“社区的力量”的全力支持。在重庆市物业管理行业消费扶贫专项行动启动仪式签约环节,重庆市物业管理协会与重庆农投良品公司签订扶贫战略协议,并授权重庆农投良品公司在“社区的力量”战报系统“乐农社”开设“重庆扶贫产品专区”。

4

金科、天骄、银鑫、华润、宏帆、东原六家企业与重庆农投良品签订扶贫战略合作协议

同时,金科、天骄、银鑫、华润、宏帆、东原六家物业企业代表与良品公司签订消费扶贫战略合作协议。据悉,本次活动参与企业,将积极引导业主与员工,助农购买“社区的力量”战报系统“重庆扶贫产品专区”中的贫困地区产品。(刘渝畅)

新华社民族品牌工程:服务民族企业,助力中国品牌

新华社品族品牌工程

[责任编辑:赵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