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东方美谷+未来空间”双引擎启动 奉贤蓄力打造南上海中心

中国金融信息网2019年11月09日17:33分类:机构动态

11月8日下午,奉贤“东方美谷•未来空间”城市与产业发展推介会在第二届中国国际进口博览会会场——国家会展中心举行。会上,中智行(上海)交通科技有限公司无人驾驶项目、米思米总部项目等一批总投资近70亿元的产业项目现场签约。

凭借着2015年推出的“东方美谷”,上海奉贤,这个曾经的价值洼地“逆袭”成为投资热土。如今,奉贤再放大招,在原有“东方美谷”高质量发展的基础上,以高起点、高标准打造南上海“未来空间”新名片,聚焦5G通讯、人工智能、物联网、新材料等发展方向,以“未来科技”引领众创空间,以“未来人文”催生国际社区、精细治理,以“未来生态”布局智能体验公园、绿色互动空间,创设一批“未来+”前沿应用场景。奉贤区委书记庄木弟在推介会上表示,打造“未来空间”,是奉贤抢抓自贸区新片区机遇、服务长三角一体化战略、跑出“换道超车”加速度、加快国际化进程、努力建成全球化网络重要节点的重大举措,有望成为奉贤经济发展的新增长点、活力点和新平台。

图片2

奉贤区委书记庄木弟在推介会上讲话

不遗余力优化区内营商环境,一直是奉贤区政府相关职能部门的鲜明底色。自《对标国际化 服务长三角 打造南上海“未来空间”的意见》发布以来,奉贤正在加快制定相关产业扶持配套政策,计划从土地、人才、资源等方面着手,加速助推“未来空间”在奉贤崛起。

此次推介会上作为签约方之一的上海森蜂园蜂业有限公司,自成立之初便扎根奉贤。该公司负责人于富民对奉贤无微不至的“店小二”精神深有感触。他提到,2018年在区政府的牵头下,森蜂园成功搭上报名的“末班车”,顺利参展首届进博会。如今,“森蜂园”在两届进博会上大放异彩,收获颇多,“这都多亏了奉贤区政府及相关委办局的大力支持”。

图片1

“森蜂园”等5家交易团企业采购签约仪式

无独有偶,在适宜营商的“沃土”上,越来越多的“种子选手”破土而出。自2003年入驻“东方美谷”后,米思米(中国)精密机械贸易有限公司总部先后追加了14次投资,从几百万美元到几千万甚至更多,数字变化的背后是一个企业的发展壮大。据资料显示,2018年,米思米纳税2.6亿元,同比增长30.6%。该公司执行董事徐少淳在推介会上表示,“奉贤政府为我们企业发展提供了很多落在实处的帮助,今后愿与东方美谷继续一起发展壮大。”作为奉贤“未来空间一号”项目的合作方,无人驾驶公司中智行(上海)交通科技有限公司CEO王劲也不无感慨,“千言万语汇成一句话,奉贤,我们来对了。”

进博会前夕,2019东方美谷国际化妆品大会成功举办,实现了“从品质到品牌”的飞跃。庄木弟表示,奉贤积极承接进博会溢出效应,进一步推进“东方美谷+未来空间”双引擎驱动,实现要素资源的最优配置和发展潜力的最大释放。“未来,奉贤将分三步走,从形成框架——建成核心区——创成品牌,实现产城融合,打造世界级城市群!”(杨子华)

此稿件为延展阅读内容,来源于合作方。中国金融信息网不对本稿件内容真实性负责。如发现政治性、事实性、技术性差错和版权方面的问题及不良信息,请及时与我们联系:010-88052986。

新华社民族品牌工程:服务民族企业,助力中国品牌

新华社品族品牌工程

[责任编辑:山晓倩]